《散文》唱著歌跳著舞說我愛你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在Youtube上非常感人的一段影片,
讓我這陣子低落的心情不知好轉了有多少。
那是一對美國鹽湖城同志情侶的求婚過程,
其中的top?攻方(Spencer)為了求婚,
向健美俊btm受方(Dustin)親友團懇求支援,
至家飾賣場為他上演一場精彩的歌舞秀。
想必一定花了很長的時間彩排演練,
但鹽湖城是有多少帥哥呀(誤),讓我小小的分心一下。
當Spencer在歌舞末端拿著寫著歌詞的牌子,
If I’m good to you, Won’t you be good to me?
並向Dustin傾訴
『我愛你甚過世上一切,我只想與你廝守,你願意嫁給我嗎?』
If I’m good to you, Won’t you be good to me?
那一幕我眼光裡轉著淚水。
台灣目前尚未趕上國際這一波均開始承認同性婚姻合法性的風潮,
甚至出櫃仍是很多人的痛處。(原文寫於2013年9月)
我想有很多同志朋友看到影片中最動人之處,
除了音樂動聽,求婚的過程有趣有創意,
兩人深情款款的情感流露,還有在場的眾多親友以及雙方家長吧?

他們願意並且樂意,祝福這一對同志新人的結合。
並且在大庭廣眾下偏偏起舞,真的是宛如一場派對。
愛,不該就這樣歡樂嗎?
爲什麼,當男人愛上另一個男人;
或一個女人愛上另一個女人,
就不值得被慶祝嗎?
我們那年代的同志朋友總是苦過來的,
我週遭的同志戀人也鮮少這樣熱烈公開,
願意支持的父母更少。
那時社會認為同性戀是不正常的,
更別提拿上檯面來講來討論,
還想結婚喔別笑死人了。
這遺毒至今還在。
最近另一則新聞台灣未滿20歲就結婚的同志戀人,
Tony與Nick也是在與雙方家人相處上仍有諸多難處。
兩人之間也有很多浪漫的追求過程,
如捧花告白、沙灘點火字道歉,
許多橋段宛如偶像劇,
只是主角換成唯美男男版。
也因為他們年少,
願意選擇以婚姻來見證愛情的勇氣也很讓人心驚。
但看他們兩個稚幼臉龐的結婚沙龍照,
我心疼也由衷祝福。
別被這世界打垮了,
再多誘惑再多苦難,也能繼續堅定你們的婚盟,
婚姻不是偶像劇,但是它會是個美好的旅程,
願你們了解珍惜它的珍貴。
何時,
台灣也能這樣唱著歌跳著舞,
我們可以在陽光下告訴另一個人。
『我愛你。』
求婚影片
Betty Who - Somebody Loves You
Who’s around when the days feel long
當長日漫漫無聊 誰陪在你身邊
Who’s around when you can’t be strong
當你無法堅強 誰會在你身邊
Who’s around when you’re losing your mind
當你失去理智 誰陪在你身邊
Who cares that you get home safe
誰會在乎 你會平安到家
Who knows you can’t be replaced
誰知道你多重要無法取代
Who thinks that you’re one of a kind
誰認為你就是萬中選一
Somebody misses you when you’re away
有個人當你一離開他就思念你
They wanna wake up with you everyday
他希望每天都可以與你一同醒來
Somebody wants to hear you say
有個人只希望聽見你的聲音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的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的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愛你呀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那個人就是我呀
I’m around when your head is heavy
當你頭昏腦脹我會在你身邊
I’m around when your hands aren’t steady
當你手忙腳亂時我會在你身邊
I’m around when your day’s gone all wrong
當你過了很糟糕的一天 我會在你身邊
I care that you feel at home
我希望你能感受到歸屬
Cause I know that you feel alone
因為我知道你感覺多孤單
I think you’re going to miss me when I’m gone
我覺得當我離開 你不知道會多惦記著我
Somebody misses you when you’re away
有個人當你一離開他就思念你
They wanna wake up with you everyday
他希望每天都可以與你一同醒來
Somebody wants to hear you say
有個人只希望聽見你的甜言蜜語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地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的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那個人就是我呀
Why don’t you come on over
為何你不靠過來我這呢
Why don’t you lay me down
為何你不陪我躺下呢
Does the pain feel better
不覺得痛痛飛走了嗎
When I’m around
只要我在你身邊
If I am good to you
如果我對你好 體貼溫柔
Won’t you be good to me
你不應該也這樣對我嗎
That’s how easy this should be
愛不就該這麼簡單嗎
Somebody misses you when you’re away (Somebody misses you baby)
有個人當你一離開他就思念你 (有個人想著你呀 寶貝)
They wanna wake up with you everyday (They wanna wake up with you)
有個人想每天與你一同醒來 (他想跟你一同起床呀)
Somebody wants to hear you say (Oh they want you to say)
有個人只想聽見你的聲音 (他只想聽見你說)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的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有個人這樣的愛你
Ooh somebody loves you
那個人就是我呀
歌詞翻譯- 未泯
原曲影片
Tony與Nick的新聞 出處 (原壹週刊報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