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戀人的身高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朋友,讓人羨慕。
她是所謂的天生三高族高富帥吸塵機。
所謂三高族就是擇偶時設限,身高高學歷高年收入高的對象。
高富帥,對岸用語,身高財富臉蛋具備的男性。
她不是那種刻意要求條件的人,只不過每次遇見的對象通通符合。
不是科技新貴工程師,就是企業家第二代,
要不就是相貌姣好的金融紅牌業務。

幾乎,每個人都會忌妒她的前男友名單,
可以編落成一本適婚優男樣板手冊。  

上個禮拜她遇見半年前交往過一陣子的男人。
那男人在IKEA叫住她,身邊有著另一位女子。
他們是來挑傢俱的,趁過年前準備完婚。  
我朋友思索她腦袋中的過往印象,對我說。
「我不知道,他看起來好像變矮了,還是變胖了。總覺得他變的好多!」
她提起的名字,我有些印象。
上回還在朋友聚會碰到過,並未變樣。
我笑她是不是酸味過激,導致對人家的長相變得挑剔。  

她搖搖頭,微笑著頂嘴。
「但他的未婚妻好漂亮,我滿祝福他們的。」
她是很堅強的,所有過往戀情都是她主動分手。  

我的話其實也是玩笑,她不曾與已分手戀人交惡。
那是她的倔強,也是她的好處,
她愛過的人總是好的。
只是她沒想到,當初交往時種種。
在他們再見時,變的模糊遙遠恍如隔世。  

對方的長相及個性談吐,她都訝異。
真的是當初她那位戀人?
但那男子在她過往戀人中,
真的是身高略算矮的,也唯一沒留洋喝過洋墨水的。  

在戀愛期間,我們總是隔著好惡的放大鏡。
對方的好處優秀,一再放大,
缺點卻越變越小,一切變得合理化。  
在愛情面前,什麼人都是完美的。  

激情與新鮮,是神奇的美容化妝品。
誰都一如林志玲高以翔那樣可口動人,
而當你不愛了,比糞土都不值。   

她說起目前交往的這位MIS講師,也是一臉甜蜜。
成熟穩重,浪漫風雅。
但難保他們離異後,他的一切會不會也變樣。
他的成熟穩重,變是枯燥老成,
浪漫風雅成了溫吞不直接。  
我的朋友,她太愛穿著高跟鞋,
她需要可以攀扶的肩膀。
她的世界需要色彩豐富,
她尋求與她品味相投的伴侶。
只是只是當那些男人在她的世界敗陣下來,
她的眼光再也無法觸及他們的美好。  

所有的女人都與我的朋友一樣。
那不是勢利,那是女人的權利。
她們只有在戀愛裡,才允許她的男人不可一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