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的生日禮物 你拿到了沒?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3娘家慶祝中秋節和本人生日,我們去了中和瓏山林飯店吃飯,因為疫情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吃飯了,從有印象已來我們家就是很愛家族聚餐。每周爺爺奶奶下午打麻將,晚上大夥就聚在一起吃飯,常常要開兩桌,長輩們坐一桌,我們第三代就在另外一桌。很多時候小姑姑和叔叔也跑來和我們一起坐,超級幸福的。但是對於下午就開始要張羅晚餐的姑姑們,那就是一場戰爭阿,每天上班都夠累了,假日還要在家做飯,我看八成是這樣,所以我小姑姑後來其實不太愛做飯這件事。
以上扯遠了,下次再寫一篇小時候的記憶和大家分享,我是要說在聚餐的這天我的表嫂送我一盒蛋捲,其實我不知道是甚麼牌子,只是它是現在最流行樣式的蛋捲,我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類似的,就是一個打結或是數字八的形狀,重點都不便宜,買來自己吃我都捨不得啊,送人倒是不錯。看到我的生日禮物是這個真的超級高興的,可能我太愛吃了,之前懷孕什麼都不能吃太憂鬱了。
不是打廣告喔 是這個形狀很特別
就在我拿出來吃的過程中,內心有一些OS對話,後來瞬間發現了一些事情,這就是我主題的由來,讓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步我不是因為有人送才知道這個蛋捲,而是從生活中的一些廣告已經知道了,當然有的人也許是因為有人送這個媒介才知道,又因為它的包裝和外型和一般我們知道的蛋捲不一樣,所以想像的空間放大,就很想知道吃起來有甚麼不一樣。
第二當我打開要吃的時候發現它蓋子上面有一把小刀,當下一頭霧水不知道這是幹嘛用的,還以為是裝飾ㄟ,等到蓋子打開後才知道這是一個貼心的小道具,沒有它光用自己的蠻力,上面的封口的塑膠膜還撕不開。頓時間發現工具的重要,不然打不開心理真的會有點著急,著急之後就會產生生氣的情緒。
第三當我要打開蓋子時,有點不知道從哪邊下手,後來把盒子拿起來看才發現有一個缺口,旁邊透明盒子上寫著請由此開啟,也讓我發現有一個禮物很開心沒錯,但是要知道如何打開也是一個重點,不然打不開也沒有用,操作說明寫在上面但是我有沒有用心看到呢?不注意真的觀察不到因為它是透明塑膠盒,得到一個禮物滿心喜悅後誰知道拆開的過程中也是很花力氣的喔。
你有沒有發現生活中天主要給你禮物的時候的過程也差不多是這樣呢??可能為了你會使用這個禮物 準備很多道具給你 道具不是禮物 是用來拆禮物的 不要錯把道具當作禮物 結果沒有發現真正的禮物 當然如果你沒有發現這個禮物上面的小巧思 你直接拿來用刀子劃破 也是可以吃到 但是這樣子你就不會感受到準備的人的用心 對嗎? 當你拿到這份禮物的時候 跟隨著為你用心準備的人的步驟使用 好像多了一份美感 當然你知道後 你也許會會心一笑 也許會覺得雞婆 還是用自己的方式拿到禮物 都好 重點是和送你禮物的人 或是做禮物的人 多了一份連結的感覺 又不一樣了
回顧我們有沒有花盡腦汁為別人準備一份禮物的時候 如果你想的和收到禮物的人想的是一樣的 是不是很開心呢? 我小時候好喜歡把一份禮物一直包裝一直包裝 拆到最後才是寶藏 很有找尋寶的感覺
所以我要說的是 生活像打電動找寶藏過關一樣 你會累積很多道具 也許是一些能力 讓你可以順利地去找寶藏 得到寶藏 而天主就是你生活電動的策劃人 他安排了好多禮物或是道具給你 讓你一一去發現 在發現中得到驚喜 當然很多時候是一頭霧水 有時可以停下來觀察一下 想一下 你就會發現我上面蛋捲說的 請由此處開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