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的禮物和兒子們給我的禮物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注:文章寫於2021.04.30,探路客
去年疫情開始封城時,政府只允許一家之主出門采購。很多爸爸們被迫拿了家庭購物單去尋找媽媽們要求的物品。有人同情沒買過菜的爸爸頻頻買錯菜,也有人覺得政府很聰明,因爲爸爸抓了菜還錢就走,而媽媽還會多花時間選菜殺價。我們家是每兩個星期才派火腿爸爸出門一次,而沒得出門的火腿媽媽就開始學習烘焙。
戚風蛋糕是入門蛋糕。雖然沒被氣七次,但也被搞得團團轉,想不通一個8寸蛋糕,別人的食譜最多烘60分鐘,爲何我家的烤箱得烘80~90分鐘才熟透?直到今天,嘗試了各種食譜都找不到答案,還曾把自己搞亂了。
也罷,能吃就行,玩了一個月的烘焙后遇到哥哥生日,不知哪裡來的勇气,居然自告奮勇要做他的生日蛋糕。
生日前一天,做了戚風蛋糕體,分成三層,再準備奧利奧芝士糊。
組裝蛋糕時,第一個面臨的問題來了,芝士糊不夠填滿8寸的蛋糕。我算錯數學了!!
蛋糕很無奈地進了冰箱等待救援。第二天努力查詢Youtube,做了一份巧克力慕斯糊填滿8寸模空間,解決第一道關卡。
裝飾蛋糕時,第二個問題來了。把兒子的名字縮寫MW用糖粉撒在蛋糕表面,結果糖粉慢慢。。。慢慢。。。融。化。了。。。。!原來需要防潮糖粉這種東西!!
結果蛋糕表面一塊一塊白白的,好像塗了不均匀的粉底。又趕緊查詢Youtube,撒上巧克力粉解決第二道關卡。在冰箱找到一些烘培用的椰絲,排成名字縮寫和歲數,勉強過關。
吃完晚餐后拿了蛋糕出來,迎來了第三个問題。忘了準備生日蠟燭了!
這個真的沒辦法了。還好蛋糕好吃,就算過關了。
奥利奥芝士巧克力慕斯蛋糕

今年的蛋糕可不能再這樣狀況連連了。

今年哥哥指定要巧克力蛋糕,我將遇到的難題就是蛋糕抹面。我不僅沒有很好的抹面技術,我連抹刀和旋轉盤都沒有。
但是我不買!因爲我自己的家有啊。幾年前就買了從沒開封過,真不想同樣的東西買兩次,以後留在娘家又沒人用。
所以又上Youtube找軍師了,真的找到方法。
將打發好的奶油裝進裱花袋,擠在蛋糕表面上,再用刮刀抹平。
上層抹面
側面的也可以一樣這麽做,抹平時要人工轉盤子
冷藏過後的蛋糕
冷藏過後的成品我還可以接受,好啦,個人要求不高。這個方法的另一個好處是使用的奶油可以減少,我照著食譜打出來的奶油還剩大約30%,心裏因爲少了這30%的肥胖而安慰了一下。
不會裱花技巧,我使用了巧克力淋面。這一坨“染髮劑”一到下去烏黑靚麗,光彩迷人。什麽美顔修圖都不用了,好方便。
最後放上裝飾品。今年也記得買蠟燭了,完美!
完成品
四歲啦
蛋糕切面圖

那兒子們給我什麽禮物呢?

在我做完蛋糕很開心的找我孩子們時,我看到了。。。。。。。
孩子們的创意圖
氣得我馬上進房間冷靜冷靜。房間太熱,冷靜不了,通知媽媽一聲,就立馬開車出門兜了一圈才冷靜下來。
忍住了吗?沒有。儘管知道是必經之路,雖然沒有大駡,還是忍不住唠叨了一大輪。
上網查詢解決方案,拿了布塊和消毒洗手液吩咐兩個小傢伙開工。他們倒消毒洗手液時不知有多開心,以爲又有新鮮東西玩。弟弟還説我們在修理地上,還修理地上勒,你差一點就被媽媽修理了。
兩個童工認真工作
因爲面積太大,消毒洗手液耗損量也大,我稍後還是去買了大量的酒精來完成清理工程。

所以說,孩子越安靜的時候,越是有事要發生。我還在想這兩個小瓜這麽懂事沒來打擾我做蛋糕,原來在背後找到了大樂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