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插畫故事集》餅香與茶香的中秋節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中秋節前夕,家裡陸陸續續會收到幾份禮盒。一年才能吃到一次的月餅,我們都迫不及待想立刻品嚐,但是,媽媽要我們等到中秋假期再一起享用。我只好捧起月餅盒,頭往裡探,吸飽一口充滿蛋黃和奶香的月餅再遞給妹妹,妹妹也造著做後遞給媽媽,媽媽把禮盒收回紙袋。我們倆個望著角落疊起的月餅禮盒,滿心期待中秋節的到來。
假期第一天,我們決定先吃蛋黃酥,我們家最喜歡蛋黃酥了!今年我們收到了一盒大倉久和飯店的蛋黃酥禮盒,口味有三種:蓮蓉蛋黃、蓮子豆沙和蓮蓉XO醬。盒蓋一打開,向寶藏一樣閃著金色的光芒,一顆一顆胖胖圓圓的金色鋁箔包裝襯著巧克力色的襯紙,像極了放大鏡版的金沙巧克力,裡頭的蛋黃酥被一張白色薄紙裹著顯得別緻。

媽媽準備了一壺培的烏龍茶,接著把餅切成4小份,媽媽不是摳門小氣,而是有一次我問媽媽:為什家裡的月餅沒有在餅店試吃的好吃? 媽媽說下次也把餅切成小小塊,只擁有一小塊時才會細細品嚐,因為意猶未盡,所以回味無窮。
我們拿起自己的四分之一小塊慢慢細嚼,再飲一口清香的烏龍茶。這時餅香、茶香散佈在口腔的每一處,立刻喚起的味覺記憶是中秋佳節裡獨有的味道。

我們裝模作樣的學起美食評論家。爸爸說蛋黃香氣十足、齒頰留香。媽媽說這餅皮又鬆又軟,一下就在嘴裡化開了。我說奶香如果再濃郁一點我可以給9.5分。妹妹一雙明亮的大眼如湖水般清澈地閃閃發亮,胖呼呼的胳臂交叉擺在桌上,正襟危坐地直盯媽媽正在切分的蛋黃酥,口水就快滴下來了。
雖然我吃不出加了XO醬的蓮蓉蛋黃和沒有加的區別,但都好吃。甜而不膩的蓮蓉、豆沙內餡包覆著一顆大器的蛋黃,甜鹹融合得恰到好處。一顆蛋黃酥存在著一種不虛此生的美味!
一年一度的吃月餅評比大會才正要開始,就算中秋過後發現自己腫得像那一顆顆被吞進肚裡的蛋黃酥,也不能辜負這些可口的月餅!
謝謝支持鼓勵!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顆愛心和在下面拍手5下鼓勵鼓勵嗎?你的支持是我們持續創作的動力,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4會員
35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