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主教榮休樞機陳日君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10月3日
圖片取自網絡/立場新聞
首先我要申報利益,我是一名天主教徒。
近日報章報道,陳日君樞機去了梵蒂岡,希望能見教宗,反映香港天主教的情況,及希望教宗能夠妥善安排香港主教的接任人選。但據報道教中沒有接見陳日君樞機。
事源因梵蒂岡那邊,可能會安排北京指派的蔡惠民出任香港教區主教。
陳樞機是黃粉已是肯定的事實,早在14年已被揭發收受黎智英捐款,陳樞機稱捐款是私人收取,用作資助慈善團體,及國內被壓迫的天主教會,捐款支多,高達二千萬港元。共狗一直覺得宗教為資本主義保護自我的工具,所以共狗必定想辦法控制宗教,把社會主義信息,透過宗教力量傳播給信徒。而共狗對宗教工作方針是要中國化,堅持宗教獨立自主自辦,宗教團體及事務不受外國支配,所以在大陸天主教分為,地上即共狗認可的中國化天主教和地下即梵蒂岡認可的羅馬教廷兩派。
圖片取自網絡/852郵報
在2018年,梵蒂岡與共狗簽署了一份臨時協議(主教任命協議),主教人選由一輪民主的選舉產生後,提交給梵蒂岡選擇任命,如人選不教宗接納,雙方便可展開對話,提交新人選。這個協議的概念就像香港實行中的一國兩制,共狗暗中控制主教候選人的選舉結果,迫使教宗接納共狗心目中的主教。這樣的安排,表面上教宗有最終決定權,但羅馬教廷其實把權力雙手拱讓給共狗,失去了中國天主教的話語權。
圖片取自網絡/LIHKG
共狗的宗教方針很清晰,就是獨立、自主、自辦,和不受外國支配;教宗將共狗提拔的主教任命後,變相把共狗的宗教方針合理化,把中國天主教區和其他教區分裂出來。我個人認為,中梵協議帶來的結果是壞多於好,雖然中梵協議可以把地上和地下教會接軌,使地下教友可以光明正大地參與彌撒,但是教廷對教會便漸漸失去控制,使教議漸漸被社會主義侵佔,我正在感受到我的心靈信仰被魔鬼蠶食,道德觀念開始模糊,上開主始形象化,生了染黑的頭髮,長了個大肚腩,可是有點像維尼…
圖片取自網絡/蘋果日報
如果教底庭真的任命蔡先生成為香港教區主教,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們,我和陳樞機的步伐將會是一致,我怎可能跟隨一個被惡魔附身的人,帶領我的心靈道路。如果要我連心靈也要出賣,我頗為人,我的心靈已是我的人生底線,絕對不能夠觸及。連自己的心靈都不能夠保護,試問怎可以保護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欣怡瀧
欣怡瀧
Better Dead Than Red. 用寫去發洩香港自由正收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