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今晚,我想要在華欣海邊來一盤白沙椒鹽義大利麵拌薯條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要問我什麼地方是距離台灣最近的親子渡假行首選,我會說泰國曼谷南邊約三小時車程的華欣更勝於日本的沖繩。
沖繩毫無疑問是親子友善、好玩又最方便到達的美麗島嶼,只是在濱海渡假村的價格上不那麼親民,而且因為位置環海在接近台灣的東北,同樣五、六月是梅雨季,八到十月是颱風季,十一到二月冬天無法下海,扣掉以上月份一年只剩一半時間可以享受海島玩水樂,相較之下,華欣就是一個一年四季可以去的好地方,氣候穩定而且旅費超高CP值。

1. 坐飛機已經三小時了,我還要坐三小時的車到華欣? 也太久了了吧!

關於台北到曼谷再到華欣的時間,這是大部分我會碰到朋友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其實你只要想一想,就算是到了沖繩,你從飛機場坐接駁車到租車處等候,拿到車後再從租車處開到濱海渡假村的時間是不是加起來也快要三小時呢?
888Travel Thailand 十人座舒適包車
只要有小孩與三人以上的團體,我都會建議直接捨棄任何便宜的大眾交通工具選項,直接叫KKday 、KLOOK或是 888Travel Thailand 往返曼谷與華欣間的包車服務。而以行程客製化與華語聯絡便利性我又會更推薦 888Travel Thailand的服務,這是華人在泰國合法營運的旅行社,從事前的聯絡行程規劃到接送指示都挺便利,三小時單程從接機到華欣旅館依車大小不含景點加停約NTD$1000起價,是不是比你從台北到桃園機場還便宜呢?
另外,在往返曼谷與華欣中的路途間,其實有許多知名觀光點與景觀餐廳可中停,可以依自己的飛機抵達時間規劃一至三點不等,這裡先不介紹,總之第一天的行程可以是中午前到機場,直接搭上接機豪華座車,第一點選一個風評好的泰式景觀餐廳解決午餐,再加停一個至多兩個觀光點如拷龍洞或拷汪宮,然後在下午四、五點前抵達華欣濱海渡假村辦理入住,這是最不趕最舒適的方式。

2. 華欣濱海渡假村這麼多,怎麼選?

華欣早期是泰國皇室的避暑勝地,相較於同為海邊的芭達雅風格大不同,多了份寧靜和文青,特色是有長達十公里筆直的白沙海岸線,沿著海岸線旁只有一條主要幹道,兩邊坐落了上百家的渡假村或是絕美精品泳池旅館,每一年幾乎都有新的酒店落成。
華欣海灘清晨六點
如果是親子遊,建議只要選擇較新,酒店前海灘乾淨,以及有泳池設施的渡假村即可。接近華欣夜市附近的濱海渡假村人潮較多,不妨避開,除非是喜歡它逛夜市與吃海鮮的便利性,其實在華欣坐嘟嘟車很方便,不必特別在意渡假村離商店遠。有些渡假村雖然看起來面海,但是並沒有通道到沙灘,或是沙灘腹地不大以及剛好位於岩岸,這也會讓渡假村的玩水體驗大打折扣,畢竟來到氣候宜人的華欣就是要讓孩子玩沙玩水,尤其華欣的海灘算是淺灘,活動上較為安全。
房間陽台直通漂漂河
華欣萬豪渡假村 (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是目前在 www.tripadvisor.com 上華欣排名第一名的渡假村,也是我在世界各國住過五百多晚萬豪酒店體系下體驗最佳的渡假村。酒店泳池的設計如河流般環繞著整個渡假村再匯集到酒店中間的圓形兒童泳池,住在一樓面向泳池的房客可以直接從陽台走下階梯進漂漂河裡,是這個酒店最大的賣點 Tripadvisor 上有關它設施的評論很多,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但是我覺得最吸引我一次又一次地回來這裡的原因,其實是華欣萬豪工作人員的素養與服務品質,住宿期間一些額外貼心的問候與安排都令人滿意。另外,漂漂河中間的草坪空地以及酒店前乾淨的白沙灘都是適合舉行婚宴或是家族與團體活動的好場地,我自己也曾經和朋友在這裡舉行了一場難忘浪漫的沙灘晚宴。
住一晚華欣萬豪渡假村要多少錢? 大約只有台灣五星級渡假村的半價,當然依淡旺季不定,可自行上官網查詢。

3. 渡假村的私人包場沙灘晚宴很貴嗎? 這怎麼好像是在電影裡才看的到的場景?

有一個出國玩或住渡假村很重要的經驗,千萬不要把行程排滿一直往渡假村外跑,要知道渡假村內的各項設施服務體驗其實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過去十年間我曾經在印尼民丹島預定過兩人的羅曼蒂克帳篷沙灘晚餐、普吉島的落日爵士演奏生日晚宴、峇里島Villa 主廚到府泳池BBQ,以及華欣沙灘上的求婚包場。酒店活動策劃人員向來樂於為旅客提供各式客製化或特別節慶的服務,有些服務甚至免費,你必須事前主動問。關鍵在於,旅客至少要有特殊的慶祝名目好讓工作人員內部申請服務體驗升級的許可,例如:在入住前你必須明確的告知,「我們的團體是特別來你們酒店過生日」、「慶祝結婚十周年慶」、「小孩滿週歲禮」、「爸爸八十歲驚喜壽宴」、「求婚」…等等。
沙灘私人包場 Catering
以華欣萬豪來說好了,我和朋友一行22人本來想在酒店內的海鮮餐廳晚餐,但因為人數過多在用餐時間可能會打擾到其他旅客,酒店收到了我們的諮詢建議我們在沙灘上用餐,每人除套餐價外酌收佈置服務費美金10元,每間渡假村的方案不同,建議旅行前花點時間好好和酒店溝通,你也會有一次「在電影裡才能看到的場景」一樣的絕佳體驗,替自己和所有的旅伴留下旅行中共同難忘的回憶。
備註:照片為2019年10月在華欣沙灘快樂的包場晚餐,22人裡其實只有14位大人付套餐費,孩子們獲得酒店贊助的免費的「Kid’s Corner」食物,menu有簡單的義大利麵、炸雞塊和薯條,孩子們邊堆著沙又邊跑回來用手拿著食物吃,不知不覺中每個人的盤子裡都有著沙粒黏在義大利麵和薯條上,我們叫它「白沙椒鹽義大利麵」。有趣的是,沒有任何的大人去阻止孩子這樣不衛生的行為,畢竟,這樣新奇、好玩、又有趣的晚餐活動,一輩子可能就只會經歷這一次,不是嘛?
如同電影般令人難忘的沙灘晚宴情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看世界
    凱西看世界
    一名因工作飛過地球100圈,原本對小孩過敏,不靠臉但卻靠一張嘴吃飯的業務主管。高齡生子時,一度以為從此日子只能在孩子與家庭間夾縫求生、苟延殘喘。沒想到在收下了醫生開的第一張孩子遲緩評鑑報告後,為此開啟了另一段異想天開的學習之旅。原來與孩子這幾年一起共享的早療時光,其實是老天爺送給她最珍貴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