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午後》番外篇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巴黎的午後 光HIKARU繪於2020年9月
他是寂寞的!
這種感覺是米歇艾爾十二歲那一年,在巴黎見到他的同父異母的哥哥「今井嵐」的想法。
那一年,今井嵐十三歲,他是一個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少年。
那一天巴黎的午後,是如此的炙熱。
露天咖啡座。
「嵐!他是你的弟弟米歇艾爾。小米!」母親用日語對著今井嵐介紹,站在眼前的外國少年。
這個身材高大,將近有一百七十多公分的棕髮少年,有著深淺得宜的五官和如海水藍般的雙瞳.就是米歇艾爾‧曼‧格林。他從小就接受天主教的洗禮,和良好的貴族教育,準備成為他們家族企業的繼承人。
母親是台灣人,父親則是德國人。
米歇艾爾對著久未謀面的母親和說是他的兄長的東方少年感到十分有興趣。
今井嵐那頭黑色的長髮,略白的皮膚,雖然才一百六十多公分高,但是他的體型異常的細長,眼中帶有謎般的水,看不出他在到底想什麼。
他是中日混血,從小在黑道家族生長,而且接受父親今井冷夜的音樂教育,本身有語言和音樂的天份。
米歇艾爾對於第一次見到今井嵐有說不出來的好感,但是他的口中可不是這樣說的。
「媽咪!這個小個子是我的哥哥嗎?我看一點都不像!」米歇艾爾表現出一臉很輕視的樣子,而且他故意使用德語和他們的母親對談。
他心裡想:日本人很少人懂德語。
沒有想到今井嵐伸出手來用力打米歇艾爾的屁股!
「媽咪!這個沒有經過教育的野蠻人是我的笨蛋弟弟嗎?」今井嵐脫口而出流利的德語,冷冷瞄了一眼米歇艾爾的臉,然後對著母親笑了一笑。
雖然是如同春風般的笑容,也如同冰雪般的恐懼。
米歇艾爾也回瞪了今井嵐一眼:沒有想到他也懂德語。
「好了,你們兩個小毛頭,別在吵了!等一下我們要去找白神父和小米的父親!」母親拉開今井嵐的手,滿臉無奈對著他們兩個兄弟說。
自從這第一眼的開始,他們兩個人就注定有著不可分的命運。
-----------------------------------------------------------------------------------------------------------
他們的父母指定了白神父當他們的教父,而今年白神父留在法國巴黎的一所天主教的貴族的語言學校教書,所以米歇艾爾和今井嵐暑假也進了那間學校,當短期的學生,準備明年到台灣去,因為白神父明年要調到台灣雅典學園去了。
「為什麼我要跟你同一間房間?」米歇艾爾把行李丟在地板上,心不甘情不願坐在床上打量坐在他對面床上抽煙的今井嵐。
今井嵐那黑色的長髮略有散亂,手裡拿著一根香煙,眼角瞄了米歇艾爾一下,心裡想:我也不想和你同一間房間!
可是他還是不動聲色地慢慢抽煙,自己有吸毒的習慣,以前在日本的時候還可以自己打打海洛英,但是現在和這個同父異母的外國人弟弟在一起有點不方便。
米歇艾爾則是很好奇,為什麼自己的哥哥,有點冷漠,也不太生氣,真得是同一個風華絕代的媽生出來的嗎?
「聽說你的父親是一位日本當紅的樂手『今井冷夜』!而且還有不少緋聞,聽說他是一個同性戀者?」米歇艾爾故意把話題,放到今井嵐的父親身上,想引起今井嵐的注意。
「嗯!你對我老爸有興趣嗎?夜他不介意再多一個外國情人!而且他很喜歡未成年的少年!」今井嵐話中帶刺回答米歇艾爾的問題,一副很不屑把煙蒂丟在地上踩熄。
「果然不長進的父親,會生出奇怪的兒子,你該不會也是喜歡男人?」米歇艾爾不甘示弱,瞪了今井嵐一眼。
今井嵐只是悠雅笑了一下,站了起了走到米歇的面前,出其不意把米歇艾爾壓在床上。
「你要做什麼?」米歇艾爾不能掙脫今井嵐強大的力氣,被制住在床上動彈不得。心想:他的力氣比我自己還要大,聽說他從小有受過訓練。不過他長得真得很好看!
今井嵐注意米歇艾爾眼中的恐懼,瞇著眼嘴角抽動了一下,低下頭親了米歇艾爾的嘴唇。
米歇艾爾被他突來的一招驚嚇住了,黑色如瀑布般的長髮彷彿要使人窒息。
「你現在應該知道我喜不喜歡男人了吧?」今井嵐抬起頭,放開米歇艾爾,輕輕笑了出來。
他看見米歇那張受辱的臉和自尊,不經意感到快樂!
「你:::。」米歇艾爾說不出話來,而且他的身體也對今井嵐的那一吻有了反應,全身覺得好浮躁,下體起了變化。
「你也會有反應:::呵!你也喜歡男人!」今井嵐瞄到米歇艾爾雙腳用力夾在一起,想要掩飾下半身的變化,感到一陣好笑。
「不要亂說話!」米歇艾爾那漲紅的臉好可愛,雖然西方人外表比較早熟,但是米歇艾爾的臉上還有未脫的稚氣,跟在日本過著不良生活的今井嵐差好多!
今井嵐開始覺得有一個弟弟很有趣!
--------------------------------------------------------------------------------
「Roeslein auf der Heiden. Roeslein:::。」(中譯:荒地上的野玫瑰,紅玫瑰)
米歇艾爾站在教堂裡面彈著鋼琴,唱著這首德國民謠「野玫瑰」,他那混厚的聲音,看不出來是一個少年,反而如同成人般唱出一種無奈。
今井嵐是台下的觀眾之一,而他也被米歇艾爾的深情唱法所感動,當他唱到「玫瑰說我要刺你,使你常會起我!」,不禁讓今井嵐想到一段危險的戀情。
他從小受音樂訓練,加上自己的父親是日本著名的吉他手和製作人,所以他很早就會彈吉他和創作,夢想著有一個自己的樂團,進軍國際。
聽到米歇艾爾在教堂唱的「野玫瑰」,如果自己的樂團有這樣子主唱,威力會更強大。
但是不知道米歇艾爾從小能不能接受重金屬音樂,因為他是學古典音樂的人,突然叫他改變唱腔來唱流行音樂,是有點困難。
米歇艾爾的眼神注視到今井嵐的身上,發覺他有一點失神,好像在思考什麼,沒有看過他有這一種表情。
「荒地上的野玫瑰!」當米歇艾爾唱到最後一句的時後,雙手停止在鍵盤上,全場的師生站起來鼓掌,唯有坐在前排在的今井嵐沒有任何表示坐在長椅上。
這個時候米歇艾爾也站了起來向全場致意,但是他的眼中對今井嵐的行為閃過一絲怒意。
他心想:我明明唱得很好,這個人未免太自視其高,連表示一下也不會!
今井嵐若有所思慢慢地起身,獨自一個人往大門走過去。
讓在場的所有人非常錯愕,連米歇艾爾也覺得自己的面子受傷。
「去死!」米歇艾爾暗暗怒罵,也跟著今井嵐背後跑了出去。
「你給我站住!」米歇艾爾跑到今井嵐的前面,擋住他的去路。
他的臉滿是不爽地瞪著今井嵐。
「有什麼事嗎?」今井嵐有點驚奇看著米歇艾爾臉上的反應,不知他為什麼要生氣呢?
「你對我的歌聲有意見嗎?」米歇艾爾問道。
「沒有!」今井嵐簡短的回答他的詢問。
米歇艾爾用力拉著今井嵐的手說:「不然為什麼調頭就走!」
「我只是在想一件事情!」今井嵐抬頭看了一下米歇艾爾那張有點氣紅的臉。
「請你下一次尊重一下我,好不好!你讓我今天在老師和同學面前丟臉!」米歇艾爾生氣地說,好像要把他丟到海裡去餵魚!
今井嵐只是無法理解笑了一笑,然後推開米歇艾爾的手。
「你能接受重金屬搖滾樂嗎?」今井嵐口中冒出了這一句話。
「我::也有聽重金屬!」米歇艾爾不可思議他會問這種問題。
米歇艾爾其實從二年前就有買一些有名的重金屬樂團,如德國萬聖節、日本的X‧JAPAN、美國槍與玫瑰::,等樂團。
「你有考慮當重金屬樂團的主唱嗎?」今井嵐聽到米歇艾爾也有聽重金屬音樂,感到有點驚訝,但是他不動聲色詢問米歇艾爾有沒有意願當樂團主唱?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用歌劇的唱法來詮釋被大部分人所認為吵雜的重金屬音樂。」米歇艾爾把自己心目中對重金屬搖滾的期望說了出來,因為長久以來很多人不能接受重金屬音樂,還有人說它是惡魔的聲音。
他想要扭曲世人的想法!
「我想組一個樂團!」今井嵐出其不意說出心中長久以來的想法。
「也許我可以加入!」米歇艾爾對今井嵐眨了一下眼睛,微笑望著天空。
他那棕色的長髮在巴黎的午後是如此的飄逸,揮散在那藍藍的天空之下。
至少在音樂路上,今井嵐暫時不寂寞!
「黑色十字架」以歌德金屬為主的樂團,有著那絕美的唱腔和搖滾的熱情。在巴黎的午後成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reuzsohn
Kreuzsohn
說故事400年了, 德國大天使米迦勒城市專業魔法師及畫家 吸血鬼文學和日本文化研究中, 日本動漫愛好者, 視覺系樂團迷 日本安倍睛明守護者和跟京都市民^^寫作耽美向和研究吸血鬼文學 (筆名: 十字架上的小孩/小十字) 請加我粉專!! 出版作品: 原創小說 2003<帝國魅色-風華絕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