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點子和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思維好比降落傘,要打開才能發揮功效。
──湯瑪斯‧羅伯特‧杜瓦
為什麼會有不一樣想法,不一樣的解法呢?並不是腦子有什麼不一樣,而是一樣的腦子,思維的模式不一樣。一次可能是意外,兩次可能是巧合,三次、四次就一定是模式。
如果我們的思維模式是創意型,那創意就會源源不絕。反過來就算有運氣,我們也認不得。好像人家在下圍棋,如果你不會圍棋,黑黑白白你不知道在下什麼?因為你腦子裡沒有圍棋的模式。如果你不會打麻將,電影演到麻將,你就不知道人家在樂什 麼?冬季奧運的「冰壺」比賽,我們不懂規則,還以為人家在刷地板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7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郝廣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英雄的目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雄的目錄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KOBO 五週年回饋縮水! 看KOBO電子書平台模式KOBO於五週年慶,祭出了全館75折的優惠,搭配每日一抽的抽獎活動。雖然乍聽之下頗為優惠,但相較往年的折扣相比仍顯遜色不少。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年以一日29折,而近年以全館45折、58折、69折逐漸降低折扣。究竟KOBO為什麼可以這樣做?從這些數字告訴我們了什麼?難道我們就只能面對逐漸提高的售價嗎?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1-09-11
論思維模式和投資一、贏家有固定的思維模式(註),和智商、聰明程度無關, (一) 快速地用「反向思考」、「拉長時間軸」(格局)找出問題 (如柯斯托蘭妮說:「我不尋找訊息,我發現訊息」,大部分的經濟學家、學者、分析師或大眾,他們只能看見它們鼻尖附近的事情,見樹不見林,無法去發現訊息不尋常之處) (二)用「普通常識」、「
avatar
David Wu
2021-08-30
【行動模式和同在模式的切換】碰!燁突然在我的眼前”仆該”摔了好大一跤 我看著燁臉對著門檻整個人往下倒 接著起身坐在地板上張大著嘴哭喊「媽咪…好痛!」 我趕緊從陽台外走進屋內,直盯著燁的臉 「天啊!還好沒傷到眼睛!!!」我心裡喘了一口氣! 但是鮮紅色的血,從頭上往側臉滑落 順著脖子很快地流到衣服、腳、地板… 我趕緊抽了兩張衛生紙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7-29
什麼樣的鞋子和款式更適合灰色連衣裙人們認為連衣裙是夏天最流行的商品之一。因為它簡單方便,可以完美的支撐個人氣質,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搭配。不過,要想穿出高層次的時尚感,就必須注意服裝和色彩的選擇。連身裙給我們一種非常優雅和溫柔的感覺。今天選擇這種款式比較高級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顏色,我推薦兩款灰色系列連衣裙~旗袍雪紡 姐妹們在選衣服時要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7
我對方格子的模式探討 如同YOUTUBE流量->是創作者換錢指標 YOUTUBE視頻,創作者流量是不能自己刷新的 如你視頻發布之後 並不能自己衝流量,也就是重新整理頁面後 流量就+3+4+5+6 ,一定技術的人,隨便也刷破萬 那麼YOUTUBE靠流量分利潤給你,遲早分到倒閉 可是[方格子]呈現時, 又沒顯示流量->只顯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08
三日月茶空間 | 節令和菓子與日式茶湯文化體驗三日月茶空間是道地的茶屋,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設計當季的節令的和菓子,同時也能品茗到日本抹茶以及台灣茶,可說是臺日飲茶文化交流的美感空間。 開在台北的六張犁,鄰近基隆路往通化街的通道上,三日月選在外觀似老宅般的空間,室內設有茶席,可分為一般桌椅與榻榻米座位...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5-14
每種價值認同和社會模式,受到能量捕獲方式所宰制──《人類憑什麼》伊安.摩里士自序我認為,當我們觀察過去兩萬年來的地球時,會發現三種在大範圍內接連出現的人類價值觀系統。每個體系都擁有獨特的社會組織方式,每種社會模式也受到一種由我們周遭世界捕獲能量的特定方式所宰制。能量捕獲不只解釋了喬治先生所說的話,也解釋了為何我會感到如此訝異。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