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義大利的防疫心得一不斷變化的2020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得不說這次台灣在防疫表現上真的好到無話可說
covid-19
在義大利我們經歷了大家完全不在意、嘲笑排斥口罩、慢慢在北義爆發、數字爆炸、學校停課、大家慢慢戴口罩、公司上半天班分兩班制、封城、關在家裡一個半月、慢慢復工、規定一堆的開始上班、開始正常上下班、大家開始生活恢復正常、很遺憾的,現在歐洲正面臨第二波疫情爆發
心境上也是,ㄧ直不斷變化,從一開始有點陌生到有點慌,中間一度差點放棄不想繼續待在義大利,後來是對未來的迷惘,現在反而我很放鬆,有點過一天算一天的感覺,其實我一直不太害怕感染疾病病毒,因為這實在無法控制,我反而對於未來的迷惘感到困擾,就像我同事說的,我們好像經歷一段不知道明天會變怎樣的日子,這心境很複雜,混合著迷惘、失望、悲觀、但大家非常期待疫苗讓生活恢復正常
疫情下的觀光大城
以我來說,假如沒有這波疫情的話,沒意外的話八月公司就會給我終身合約了...待了一年半就快要拿到了,結果,這波疫情讓我只能不斷繼續續短期合約,因為公司也不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老闆只能選擇短期合約繼續續約,有被續約就很幸運了其實,因為很多人沒有被續約...就Ciao Ciao...(義大利文掰掰),所以就很迷惘,不知道明天到底?會變怎樣,非常不確定的過日子,但就如我前面所說的,現在非常放鬆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有一個最要好的義大利朋友,常常跟他一起出去吃飯,一開始病毒還沒在義大利蔓延開來的時候,大概是二月初吧,還約我去博物館,他跟我說義大利還是很安全的放心,接下來一連串得確診人數爆炸,讓他開始擔心起來,開始抱怨義大利人很愛亂跑不戴口罩之類的
對未來迷惘的義大利人
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的同事,疫情剛開始爆發、北意封城的那時候,我們部門分為兩派,一派完全不擔心...一派以家人之名威脅大家戴口罩保持距離,他們那一派會一直跟不遵守規定的人吵架勸導,只要一咳嗽一聲就好,可能他們就叫你回家
一直後來我們經歷了分兩班上班、義大利封城、大家做抗體檢測、慢慢的恢復上班、到現在同事們我發現蠻團結的,沒有分派了,集體意識就是要保護安全,大家都戴口罩上班,也變得不那們害怕病毒,比方說好了,我有個同事上禮拜似乎學校有人感染了,他兒子馬上送去檢驗,但是那時候很激進的那一派根本沒說什麼了現在,也沒有叫他趕快回家隔離或是趕走他,就只是很普通的關心,他還是很正常的上班(昨天檢測結果是陰性),所以我看他們這心境上的變化也是蠻奇妙的
我們公司都還在上班的人都認為自己是非常幸運的一群人,我們還在賺錢去支撐我們的生活,那些失業的人到底要怎麼辦?航空業、觀光業、私人企業的老師們、餐飲業都是一片慘淡等等...希望大家可以趕快度過這一波,讓生活恢復以往的正常
喝咖啡保持距離
我的臉書粉專以及youtube頻道,歡迎大家進來按讚跟訂閱我會很感激😭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我是Jei,目前在義大利精進皮革製包工藝的台灣人,這裡分享了我所學到的皮革技術還有義大利的生活、職場經歷,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互相交流,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