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新冠確診日記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情延燒兩年,從一開始的緊張惶恐,到後來逐漸適應,直到今年試著恢復過往的生活,並不斷告訴自己,疫苗打了,我的身體波棒,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就把新冠當流感吧!心中一放鬆,沒想到就真的確診了!
2022.五月.18-20日
話說,從兩年前就嚴格執行的防疫措施及習慣,一直不曾懈怠。今年初居住地德國一天就算三十萬人確診,心中也不曾恐慌。到了五月,天氣和暖,過往二年的經驗也顯示,疫情從現在開始進入緩和期,一天確診降至五萬以下,死亡率低於千分之二,基本上逼近流感數字,是可以稍微透口氣的。過去兩年也都有趁夏天出門渡個假,所以當工作的研究所,決定今年如期舉行科研會議時,心情其實是雀躍的。過去兩年的線上會議,雖然資訊依舊豐富,但我就算再怎麼科技宅,對於無法與真人互動,把酒言歡,暢游知識的大海,還是有些扼惋。這個決定受到包括我在內所有人一致的支持與歡迎,我也不猶豫地參與所有準備工作與現埸活動。準備是充分的,進入會議大廳前,每個人每天都要快篩,進入演講大廳後,除了演講者,所有人都戴著口罩。但,群聚100人的結果,就是有人確診,包括我。雖然一直到會議的最後一天,我的快篩結果還是陰性,同事們當晚也嗨皮慶功。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種下了感染的種子。
2022.五月22日
一早醒來,喉嚨有些癢,心中警鐘大作,難道中獎了?馬上快篩一下,幸好還是陰性。原以為真的沒事,沒想到下午就傳來有同事確診的消息。馬上又把自己快篩了一次,還是陰性,喉嚨也不怎麼不舒服了,也沒有更多同事確診,就當沒事吧!
2022.五月23日
照例早上醒來就戳自己一下,還是陰性,開心展開早晨例行運動,沒想到運動完竟發起燒來!雖然只有37.7度,但我上次發燒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至此我想我是逃不了了,馬上把剛起床想給我個擁抱的同居人趕離臥房,開始自我隔離。雖然他説,如果我確診了,他肯定也逃不了,但我抱著一絲絲僥倖,我一直沒有咳嗽,説不定病毒真的還沒散發出來呢?下午又戳了自己一下,終於,兩條線(我的頭頂則是三條黑線⋯⋯)
馬上通報其他同事,但老實說,雖然發了點燒,今天還是沒有覺得很糟。有學生找我幫忙看實驗,我還是照常上zoom上課,晚上也和另一位同事照計劃進行會議。果然如傳聞,這期病毒感染力雖高,病情實在不怎麼樣嘛!不過病情變化真的十分快,到了晚上發燒的稍微嚴重些,38.3度,極易疲倦,也開始咳嗽,就早早躺平休息了。而同居人也只能拿出客用棉被去睡沙發。我們結婚快十年還不曾分床睡過,卻讓病毒將我們分開⋯⋯
同居人睡了一週沙發
2022.五月24日
一早體溫稍降至37.3度,心中暗忖説不定三天就過關了。昨天又有一位同事無症狀確診,要不是有兩人發病,那位同事可能根本不會發現自己確診過。可惜到了下午,體溫又慢慢上升至38.3度,併有咳痰,無奈將傍晚安排的會議在最後半小時取消。幸而對方也曾確診,馬上表示理解及慰問。
2022.五月25,26日
原定今天要和閨蜜來埸二天一夜的小旅行,自然是不可能成行了。雖然身體從今天開始,漸漸有好轉的跡象,但不可能解隔離去造成可能的感染,無奈放好友鴿子,幸好得病的不是對方。
老實說,一直到中獎前,都對台灣家人過度緊張疫情的態度嗤之以鼻。但中獎後才開始害怕了。父母年事已高,就算症狀就如我一般,這種苦和對身體的傷害,真的對老人家是個滿大的打擊。台灣的家人朋友我錯了!生病真的不舒服,還是盡量保護好自己喔!
我這程度已經算中症啦,主要就是會很累,一天需要睡15小時那種。這几天就是狂灌綠茶檸檬蜂蜜,不然就是喝加鋅和維他命C的鼠尾草茶。食慾不振也是標配,最慘的是,愛喝的咖啡從昨天開始變成土味……
閨蜜雖被放鴿子,還是暖心送來慰問品
2022.五月27日
今天該好了吧!只可惜還是有些小咳嗽。但與第三天越咳會越嚴重不同,今天咳一咳也就沒下文了。戰戰兢兢的拿出快篩,盯著終於一條線的試劑,有點不敢置信,終於過去了!同居人也奇蹟般的一直沒有中獎,謝天謝地!但基於安全,決定保守的再把自己關一天,明天再出關。
2022.五月28日
再次快篩陰之後,就開始把躺了七天的房間從上到下消毒一遍,也把自己從頭到腳好好的洗一遍,床單用60度熱水洗了,用過的衞生紙用臭氧消毒過,包兩層袋子才拿去丟。和同居人再次面對面,竟恍然有隔世之感。
確診雖然是歐洲一半以上的人這兩年共同的回憶,但之前確實小看它了!親身體驗過一次之後,除了身上的不舒服,造成家人朋友的不便及工作上的大延遲,才是較麻煩的一件事。好在一切都過去,順利成為存活者,也是人生的一種談資。話說,其實是真的沒有跟流感差太多,大家終究以平常心待之即可。把自己免疫力訓練好即是王道。接下來一週的恢復期,有機會再寫出來分享吧!
蕃薯芋頭
蕃薯芋頭
本人是個嚴肅的科學家,但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經營這方天地。想在貌似天馬行空的喃喃自語下,藴藏科學驗證過的一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