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人必備溝通能量,勇敢者之石:海藍寶,讓內在表達更有力量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mage Source : Pixabay
在工作職場、交友人際,甚至愛情關係中,你曾有過難以清楚表達自己立場,或是溝通不良的困擾嗎?
身為創意行銷人,經常需要與不同單位、領域的人協調溝通,難免會碰到彼此立場不同、意見不合的情況。言語之間的碰撞,有時可以擦出靈感和善意的火花,但更多時候,這些摩擦就像是一只火炬,將一段人際關係或耐心燃燒殆盡。

也許你並非不擅於溝通,只是少了對的能量

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美麗的海藍寶石(Aquamarine),也讓我體會到能量的奧妙。湛藍色的海藍寶是三月的誕生石,也有人說它是雙魚座的守護石。被稱為「勇敢者之石」的海藍寶,象徵沉靜、果敢和聰穎。海藍寶含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在五行中屬水,具有強大的淨化療癒能量。當你需要溝通的力量,或正面臨到一段困擾你的人際關係時,配戴海藍寶能使人與生俱來的智慧覺醒。
除此之外,蔚藍通透的海藍寶石,對應到的是主掌溝通表達的第五脈輪「喉輪」。「喉輪」的代表色為藍色,對於溝通、表達與創造力都有影響,因此海藍寶石非常適合經常需要溝通協調的行銷工作者,海藍寶石或喉輪能量的暢通,能幫助順暢清晰的表達自我,為自己帶來自信及安穩的力量。
這點身為內向行銷人的我非常有感,每當有重要會議或公開發表場合,我都會配戴海藍寶石手環(若能戴短鍊讓能量接近喉輪感應可能更明顯),也會在喉輪的位置塗抹一些能幫助撫平思緒的精油香氛,這份寧靜且讓人勇敢的能量,總能在關鍵時刻支持著我,使我能更無礙地表達自己的看法。
Image Source: Pixabay

什麼是脈輪?人體七大能量中心

脈輪字根源自「圓」、「輪子」,印度瑜珈學將人體分為七個脈輪,分別為海底輪、臍輪、胃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指的是能量循環轉動的部位,也就是人體七大能量中心。當人的各脈輪能量穩定,代表身心靈狀態能達到平衡,生理和心理也相對健康。但當身體某些脈輪處於阻塞、過度發展或失衡的狀態,對於身心狀況就有可能產生負面影響,讓人無法表現出完整的自我。
所以當能量不能平衡時,就很適合運用寶石、水晶或是精油的力量來療癒脈輪,因為礦石水晶有強大的色彩光能,以及能量振動磁場,當我們配戴在身上時,可以透過這些能量來清理失衡的脈輪,幫助身心淨化。而藉由精油香氛嗅吸或塗抹,也同樣能幫助身心達到內外和諧。
梨安羊數位研究室
梨安羊數位研究室
中文系出身非典型數位行銷人,「梨安羊數位研究室」粉絲頁經營者,曾任廣告文案、知名旅遊社網路行銷,擅長數位行銷、社群經營、網路聲譽管理及品牌策略整合,文章散見數位時代、行銷人、迷誠品等媒體,現為美商亞洲美樂家台灣分公司數位整合傳播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