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Phasmophobia》鬼怪恐懼症喚醒你心中的M屬性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arry Taylor,快現身! Marry Taylor,你在這裡嗎? 回答我!
如果你突然轉到一台直播台發現台主像瘋了一樣的呼喊不知名外國人士的名字時,
很高的機率他正在玩《Phasmophobia》。你心裡會想,玩個遊戲這麼嗨? 難不成這遊戲用喊的就有用? 嘿!還真的是。遊戲獨特的語音互動系統正是這款遊戲的最大亮點。什麼? 你那是什麼眼神? 先聽我解釋再用那種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
《Phasmophobia》是什麼遊戲?
P
hobia是恐懼症的意思,主要就是你對某樣東西容易產生焦慮和不安的情緒,當你直面這些東西你會對身心造成不舒服和傷害。Phasmophobia就是鬼怪恐懼症,也就是對於鬼怪這類的東西會感到懼怕無助抑鬱慌恐等負面感情。

遊戲設定相當簡單明瞭,你扮演一個(一隊)超自然現象調查員。你的工作就是接受委託去各個鬧鬼的地方(包含民房,學校,醫院...等等)去蒐集證據換取酬勞。所謂的證據就是用各種道具去測試鬼的所在位置還有猜測是什麼樣的鬼(是的,不同鬼有不同的特徵)。每局遊戲都有不同的任務,例如要拍照點香測溫度之類的。當然鬼也不是塑膠,高回報當然就是高風險。每個人都有理智值,在一連串的靈動現象還有黑暗狀態下會喪失理智被鬼殺死。那麼重點來了,怎麼找到鬼? 答案就在開頭,用喊的! 沒錯,就是這麼奇葩的設定讓我在午夜三點玩起來毛骨悚然。
越怕越要大聲喊?
老實說,遊戲的氛圍營造相當到位。遊玩的過程中相當具有壓迫感,初玩時更是容易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當你就在鬼屋,明知道鬼就在你身旁,你還要大喊叫祂出來。簡直是反人性到不行! 幾場下來被鬼狂虐後才驚覺自己根本是個抖M(有受虐傾向的意思)。甚至後來有種破罐子破摔的意志,越害怕就越大聲壯膽,理智就在於想見與不想見鬼之間拉扯。遊戲還有支援VR遊玩,相信我那是更深一層的恐懼遊樂方式。奉勸心臟不好的人切記不要輕易嘗試阿!
VR的好處是可以雙手持物
直播圈新寵兒,熱火朝天的組隊探險
看膩了《糖豆人》,《Amoung Us》跟吃雞遊戲後。這款恐怖遊戲提供觀眾們耳目一新的看台體驗。題材相當好發揮,你可以是一個人的試膽大會,雙人勾心鬥角,三人成虎的搞笑,或者是四人的相愛相害。 因為有猜測鬼魂環節,觀眾們也會藉由直播的畫面猜測討論,互動性良好。也可以邀請觀眾同樂,或者惡整害怕的朋友在鬼魂現身時把他們賣掉。(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你也可以是個技術台主,俐落展示操作跟精準抓鬼的程序,或者是故意攜帶少量資源提高難度。每局有不同的人就會產生不同的火花,也是這陣子觀眾人數直線上升的關鍵。
一些感想
「窮比鬼更可怕」是一句網路名言,有點諷刺卻又這麼真實。先不討論鬼究竟存不存在這件事情,凶宅確實是有的。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住在凶宅的許多不可思議經驗,拉到討論留言的地方總有人會說一句「為什麼不直接搬走就好?」。其實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既然不舒服為什麼不走掉就好? 就像是聽到人家抱怨工作待遇差老闆多機車討人厭時總是會想問他「為什麼不直接辭職就好?」。有這麼容易嗎? 如果可以選擇或有條件,我相信當然就這樣做就好了啊。但往往就是因為沒有這樣的條件阿! 人往往容易用自身的想法去給他人的問題套上答案,卻忽略了其實你想到的別人不見得沒有想到。一句「為什麼不直接搬走就好?」,事主面對的是真實且龐大的人生抉擇;關乎經濟基礎、社交、生活、工作、家庭...等等。如果事情都是簡單的選擇題,人類就不會演變成這麼錯綜複雜的文明社會。 對了,我朋友問我「玩《Phasmophobia》會害怕為什麼就不要玩就好了?」,我想說得是...
我是一個遊戲直播主阿!!!
當鬼現身的當下真的腦袋一片空白阿....
有興趣的觀看遊戲的朋友,以下是我《Phasmophobia》實況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