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恐怖片、對生活的恐懼都是一樣的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今晚想來點「未知所造成的恐懼」2019 年我做了大突破,開始接觸「鬼」相關作品。對於一個恐怖片愛好者聽來很可笑,身邊的人都知道多年來,我對於靈異保持不聽不看不討論 🙈🙉🙊(而且講我還會生氣)
朋友聽到也困惑地問「你不是很愛看嗎?還會怕鬼?」我都開玩笑說「我只看死之前的啦(血腥、心理變態)死之後的我不敢看!」
2019 年接觸的契機,是有時候上班時會想睡覺,這時候會播放講鬼故事的 podcast,用恐懼來讓我清醒。接著越聽越多,聲音及文字已經不能嚇著我,開始挑戰靈異短片及電影,最後進階到東西方多位通靈者的自述。
不僅享受著恐懼帶來的快感,也產生更多的好奇促使我更投入了解這個不科學的世界。越是敞開心胸聽聞各種觀點,了解越多、尊重越多,就越不害怕(之所以我是個泛神論者)
我敢說過去都不接觸的情況下,腦中想像的還更可怕 😨
IG: mag__art_
恐懼始於未知。
前陣子我和資方對抗,除了行動外,我還廣為分享了可以如何為自己爭取權益。保守如我的家人有天告誡我「做事情要低調,不要得罪人,不要讓人知道,總覺得會發生不好的事。」
我回覆「我知道你擔心,是因為”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然後繼續說「但我公開對抗資方的過程都是希望實事求是。」
家人說「好,那只能祈禱事實最後結果都是。」
這時愛糾正網友的我,也不遑讓家人理解我的想法「不是這樣的,不是追求永遠的正確,而是當我遇到選擇錯誤時,我有能力承擔。」
人永遠不可能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我們只能盡可能的做功課和準備,參考別人和思考自己可能的結果。
如果發現自己感到恐懼是源自於未知,那就靠近它、了解它、準備好如何面對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