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在巴黎嗎

2020/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連假因為女兒的邀約,看了「艾蜜莉在巴黎」,這部雖然一直發現在清單裡卻一直沒有動力打開來看的美國影集,被看片領域很廣的女兒邀請一起觀看,於是我們一起在她準備這學期第一次月考的休息時間看,一集短短的半小時,有點適合休息片刻時看一下,原本也有點擔心會破壞唸書的專心度,但每一結束看到女兒可以馬上回到書桌前看書,我便又覺得也許吧!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我無法專心下來並不代表她不行,與孩子間這類的觀察與心得一直很有助於彼此的相處,時間久了默契的建立讓我們的信任感加深,父母與孩子之間就少了許多無形的壓力,我喜歡孩子在我面前做什麼都知道會被支持近而明白自己有對自己的責任,而能自發的自律。
多年前因為蜜月旅行去了一趟法國自助旅行而愛上了這個國家,在巴黎我們待了四五天,可能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所以還沒有在一個城市從容生活的想法與能力,總覺得還是有點走馬看花,時至今日,不曉得為什麼的,不再那麼想前往太遠的國家旅行了,尤其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是受歡迎的,其實想到有些國家對於種族的一些看法,有點失去了前往的興致,因為想追尋的是一種自在自由的居旅或類居旅心態的旅行,日本的環境令人嚮往,希望疫情過後日本人與台灣觀光客能夠擁有友好的情誼,不然似乎也只能望著喜愛的日本卻步了。
「艾蜜莉在巴黎」在女兒這年紀看來應該會有很衝擊想法的一部戲,雖然劇情有點空洞而能看見巴黎並不多,但應該還是能夠帶給她一些原來視野可以更寬廣的想法,裡面對巴黎的敘述有些誇飾的部份,我們當喜劇來看,但不曉得真正的巴黎人能不能接受就是了,看完了這部影集,突然還是覺得能夠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好,我們能夠在這樣對彼此寬宏且給對方空間這麼大的國度裡生活,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也許這也是得經由歲月的歷練才能夠轉換的想法。
沒能寫劇評因為無法擠出適當又知性的詞句來形容,需要再重拾書本多閱讀才能詞彙不匱乏,哈!對我來說這比較像是一部「艾蜜莉在哪裡」的延伸,那個艾蜜莉可以是自己,戲情的光鮮亮麗或充滿挑戰成功的例子不再是能左右我們對生活所嚮往的樣子,我們應該已經有著對自己的了解與期許,直到現在,終究能不為所動的繼續自行思考了。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