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節奏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我總是棄昨晚的理想不顧又多賴床了好幾分鐘,理想化就是五點半到六點間就起床,慢條斯理的準備早餐,最好還能坐下來與孩子一起吃早餐!但沒有一天是實現的......
今一早05:50就聽見你走進廚房開始裝女兒的午餐便當盒、收拾前晚已晾乾的鍋碗盤,然後洗米,我一直要自己該起來了,卻還是賴到六點,走進廚房一看,你切好地瓜了,放好久的地瓜被你發現拿來用了,這一刻有點覺得會被唸為何都不用地瓜,要放到壞嗎?但你沒有, 一聲不坑的繼續你的動作,我忘了問了你什麼,但一如往常的早晨似乎你不太愛說話,我的問句總是飄在空氣中,然後就...消失......,其實我常為了話變成空氣而覺得討厭和沮喪,但終究開始找到方式應對這樣的情況。
面對這樣的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自己的事,於是把鐵鍋放爐子上,開始做早餐吧!昨晚醃製的肉片、女兒說想吃的炒蛋,鐵鍋很快就處理好一大盤,端到餐桌上,加上你溫好的鮮奶,擺上土司,今早的早餐很快處理完畢,在我清理廚房週邊時你也備好晚餐了,一盤豆腐蒸肉和飯一起放電鍋,蒜香清炒油菜,一切就續後你退出廚房去準備上班,而我得再沖一壼咖啡晚點在車上配我們的肉蛋土司,一天因為準備好這一切而能心安迎接開始了!
雖然我是個在廚房會聊天的人但你不會,雖然我沒有起床氣但你好像有(大概就是不想理人),雖然我不太喜歡你這個時候和我不太一樣,但是似乎也不太重要,我想我們還是一起共同完成一個家的早餐及小孩放學回家的晚餐。
後來在車上你可能終於醒了,總是在這種時候開始聊生活的鎖事、一些決定等等,兩個人的在一起隨年齡增長,會有著與他人不同的體悟與獲得,現在覺得最特別的是那份自在,沒有什麼事該生氣的淡然,沒什麼事需要讓情緒起伏太大的穩定,生活變成一種合作,希望繼續合作愉快。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