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我們在「荒川遊園地前」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些天的陰雨綿綿又偶爾放晴的天氣讓我想起2018在荒川線, 那是旅行中的倒數第二天,那是第二次來到東京執意要再坐一次荒川線,荒川延線是去東京永遠都不介意再去一次的地圖,不知為何如此喜歡?也許是緩慢的路面電車行逕讓人可以好好欣賞這座城市,也可能是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很近可以滿足旅者隨時想下車走路享受思考的浪漫,又或許是這個在東京中特別突出緩慢生活的荒川區,可以讓人假裝自己當下這一刻生活在這裡。
如果是自己,一定都不在意再前往一次同樣的地點,但那天帶著另一半和孩子,十分顧慮他們是否願意再前往同一條路線,可能是因為下雨,打壞了他們還有其他旅程的想像,於是就這麼一鼓作氣的如我所願地舊地重遊,那天一早就下雨,但我還是不想在旅程中帶雨具,總美好的想著有雨就找地方休息看雨,沒雨就行動,我的這種隨遇而安總是觸碰到另一半的警鈴,有了孩子之後的另一半無法適應帶著孩子處在不安的情境中......
我們從前方綠葉拱門進入這小巧可愛的三之輪車站。
那一天我們從住宿的淺草橋往三之輪開始,因為上次是從早稻田,可能是沒有信心這次能夠達成終結全線的願望,所以就從沒去過的另一邊開始吧!我們搭乘電車到三之輪站找尋三之輪的荒川線入口,早上還有著零散的上班族在路上趕著路,是一個沒有觀光氣味的地方,諾大的馬路口只有熟悉這座城市的人們面無表情的趕著路,因為開始飄起細雨讓我們得快點找尋車站而無法慢條斯理的在路上亂晃,當一走近荒川三之輪站,不禁驚訝!哇!這小小很像社區大樓的入口,居然是一座車站且有綿延伸展的商店街,如此小巧可愛,由於商店街因為太早許多店都尚未營業,於是我們便搭著前來的列車開始荒川線之旅了。
列車進站了,這緊鄰著民宅的路面店車一直是很吸引人的。
坐上列車後,女兒問著我要到哪站呀?我才發現沒告訴她們沒有一定要去的站啊!就是看到喜歡就下車走走!(可以跟著媽媽一起隨遇而安嗎哈哈)車上擠著許多老人家提著菜藍,還有媽媽帶著小孩,這一天不知是太早還是什麼原因,居然顯少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因為不停的飄著雨,似乎哪一站下車都不太對,最後只好照著我所做的功課,帶孩子前往荒川遊園地前站找一家傳說中好吃的甜點店「洋菓子セキヤ」,我知道孩子喜歡甜點店的驚喜,所以地圖常要藏一些秘密武器以便隨時能安撫她們,哈哈!
在我身後是滿滿的日本當地人乘客,在拘謹的日本人面前我快手快腳的趕快按了這一張,然後趕快把鏡頭收起來(好緊張)。
在荒川遊園地前站下車那刻才發現雨越來越大,看看地圖上前往洋菓子セキヤ的小巷完全無遮蔽物,難以前往。我們困在小小的車站屋簷下,最後瞥見馬路口前的摩斯,決定先前往躲雨,誰會知道在同樣在台灣就有的摩斯裡躲雨,居然是這次荒川線最難忘的回憶,一直到今天,都還會想起當時在裡頭躲著雨和家人一起看雨景的恬適幸福感,旅行中的不經意以及不順遂,從來都是意外的驚喜包。
從車站看著地圖,很明白洋菓子セキヤ就在這條路前方幾乎到底右轉就到了,但整條路無遮避物且帶著小孩怕走一段雨又變大的我們卻寸步難行,後來走近一看發現這是一條很多間小工廠的小巷呢!
因為被雨困著,我們離不開摩斯,倒是仔仔細細的看了好久下雨時的街道風景,此時東京的雨天日常,居然是如此迷人!看著小貨車在雨中慢速轉彎(可以好好練習讀貨車上的日文字)、看到老公公和老奶奶小心翼翼的在雨中過馬路、看到像似日劇中的全職婦女雨中騎腳踏車或許是要去買菜,還看到了平日近中午就在路上走著的國高中生,疑惑著是沒去上課還是放學了呢?平日早上無人的摩斯,就讓我們在這裡安心安穩的看著街景,聊聊這趟行程的開心事或不如意事,她們大概永遠也想像不到,那一刻是媽媽難忘的幸福時光。
下雨天的平日我們擁有著如此好視野的窗景位,在距離車站一個馬路口的距離我們跑進來躲雨,這一刻的悠閒心情一輩子都很難忘。
下雨天的遊園地不比傳說中的甜點店吸引人,於是我們逆著遊園地的方向找尋洋菓子セキヤ,小小的店面卻裝飾地很像夢中有著魔法的甜點店,女兒欣喜若狂地看著蛋糕櫥窗選蛋糕,一直到現在都很難忘記的可愛笑臉,這是我多麼想再次和她們一起旅行的原因。
後來還是冒著細雨前往買到了蛋糕,要離開前雨似乎停了,街景也變亮!
旅行中,總有一百萬個開心幸福的理由,即使下著雨,也只記得我們一起踩到雨水的步伐還有你為之困頓的表情與釋懷的微笑。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