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選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取自Yahoo奇摩電影
我其實常感覺自己做不了那個最好的選擇
向左還是向右走我總是選錯,然後就會迷路
在鍋燒意麵還是鍋燒烏龍麵之間,我也總是猶豫
選了之後也會想,這是最想要的嗎
甚至會想逃避到,還是我都不要選了呢
這樣就不會失敗了
我們當然都不是小孩了
可是也沒辦法因為是大人就兩個都要
因為偏偏生命是一旦選擇就無法再改變的單戀進行式
在哆啦A夢真正推開大雄的抽屜、成功來到二十一世紀前
我們都還是只能被生命的逝去影響
只能是為了許多逝去躊躇的普通人類
在選擇往右走的時候
發現走錯了以後
其實我還多了一個「往右的旅行經驗」的收穫
就算不是真的喜歡意麵
可至少吃過意麵我就有能力知道下次可以勇敢選擇烏龍麵
我也常常不知道什麼是最正確的事
在我覺得這是正確的、然後走著走著發現是錯誤
我再修正成正確、然後它又成為錯誤
在正確與錯誤擺盪來回、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後
我還是沒辦法說我知道什麼是最正確的
因為儘管我先做了很多個「正確」
但在之前其實我遇見更多「錯誤」
在我見證並力行這麼多個正確與錯誤之後
我只能把自己練習成 在正確和錯誤中間
一直很努力的普通人類
只有這樣我才能更靠近那個「無窮遠處」
最靠近那個雖然最遠但更正確的地方
大家聽過薛丁格的貓嗎
會不會指的不是那個科學實驗呢
因為定讞的死刑犯才是真正的薛丁格的貓吧
畢竟他們既活著但又死著
活著但又等死
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到了明天就在想是不是今天
度過的今天和明天都不是真正意義的時間
只是在空氣流動但沒有出風口的思緒
等待在結尾時被槍響震碎
隨著真正意義的時間煙消雲散
結局就是在社會的眼底失焦
我的眼睛也在中段之後開始失焦
哭了一杯面紙
因為我在想、我們都好難過
明明沒有人是贏家
早在事情發生的瞬間、就全盤皆輸
馬桶上的沉思者
馬桶上的沉思者
待業中的洗澡間、馬桶上的沈思者。 在小小的洗澡間迸發出的人生志向,在睡前才偏偏想起的千思萬緒。 因為不寫下來,我好像就會忘記, 所以必須寫,只要還在思考,就得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