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不喜歡做選擇,以前是害怕做錯決定,現在則是對任何狀況都沒所謂。

兩種想法都是基於同一個理由,就是人生只有一次。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如果選擇錯誤,可能會搞砸人生。這個想法很可怕,所以面對重大抉擇時總是思前想後,誓要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但什麼才是正確呢?譬如在考慮轉職時,當然會綜合各方面的因素分析兩份工作的優劣,最後經過理智思考後才作出決定,這就能代表正確嗎?作出決定之後會遇到什麼人什麼事絕對是未知數,就算轉工後發展不如理想,也不表示留下來發展會更好。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你沒有機會到另一個平衡宇宙查看選擇留下來的你會過著怎樣的人生,也當然不會知道你所做的決定是否比較好,無從比較也就沒所謂正確與否。

只要是自己做的決定,就必然是正確的。即使發展未如預期,也不要後悔當初選擇錯誤,既然無法回頭重新再選一次,後悔絕對是無用的情緒,已過去的事改變不了,別執著於對與錯,要是不滿現狀,就作出改變吧。

與其追悔當初,不如積極應對,將逆境扭轉過來,不斷自怨自艾,只會繼續沉溺在失望之中,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怎麼做都不會有錯(備注一下,不是說可以做壞事啦),你所遭遇的一切都是你需要面對的境遇和挑戰,順境便懷抱感恩的心享受美好時刻,逆境則咬緊牙關拼到底,只要克服到這一關自然變得更強更好。

現在的我對於人生會遇到什麼也抱著寵辱不驚的心態,既來之則安之,怎麼來就怎麼去吧,不抱怨不抓狂,以平常心面對所有狀況。要在意的話就在意自己所能控制的事情,至於那些無法掌握的事就放寬心面對,都不過是經歷,勇敢面對,每天都是新開始。


95會員
679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讓孩子走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當孩子永遠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總有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憑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名其妙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位於人生的谷底時,可用虛懷若谷看見絕對範圍、用如臨深淵衝上山頂。 因為知道人生縱使因此停滯,谷底也不會永恆存在。用儒學與哲學,來使用數學的絕對值,生命在谷底卻彷彿無窮,於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12
沒有人可以當任何人的附屬品,因為人生往往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實,沒有誰該成為誰的附屬品問題,現在的社會還是要講平權,不管是誰,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也沒人可以始終保持完美的樣子,總要試著擁抱並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認真生活,讓自己活得愈來愈漂亮。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8-08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嘗試讓它變得有趣一成不變的工作、呼吸、上下班,追逐著買房、照顧小孩、進行下一段的人生階段,不走正軌,好像人生好像沒了盼望。 我不想總是追求體面、高薪、穩定的工作。 人生只有一次,何嘗不讓它更精采?
avatar
望欽
2023-07-22
沒有人可以評斷你的人生,因為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最近天后李玟自殺的消息引起軒然大波,讓憂鬱症的問題被大家拿出來討論,因此今天我就來談談我人生離憂鬱最近的經驗,也許很多人都曾有過這種低潮,只是沒有意識到而已。 那是在我16歲的青澀歲月,當時我讀了一所以「嚴格」著名的私立天主教女校,裡面有很多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合理的規定,以服儀來舉例:我們不能戴圍巾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7-09
用你的不平等優勢創業:因為人生不公平,所以你有機會成功雖然聽起來很哀傷,但沒錯,人生是不公平的。 本書作者Ash與Hasan認為,正因為不公平,而且就算努力也無法保證你會成功,但每個人仍然都具備著成功的要素─以任何形式存在的「不平等優勢」。每個人都有珍貴的不平等優勢,並非依靠努力就能取得,是只有你能夠得天獨厚的。
Thumbnail
avatar
Oceanbaymax
2023-04-29
回顧過去-因為人生太無聊而迸出新滋味-希塔療癒、寵物溝通的相遇回想起2020/6 當時的自己生活只有工作跟租屋處,有人建議我,要不要抽空去做點別的事情,剛好看到104兼職在徵 #免費貓志工 在 咪可思啾芭-貓中途寵物餐廳 我跟窗口談了一下,就去了。 第二張照片,是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希塔療癒,張開眼,她,就在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4-24
人生,因為愛而美麗詩人說,愛情是你眼前的一朵鮮花,流光開放的風華,是春日裏的一抹桃紅,夏雨中的一串叮呤,秋風裏的一縷牽掛,冬雪中的一道暖陽。      音樂家說,愛情是一朵花開的聲音,一陣風來的神秘,一片雲飄的投影。靜靜聆聽心香一瓣,芬芳溢滿藍色的天空,澄明心湖。      哲學家說,愛情是走進你生命的那個人,陪你一
Thumbnail
avatar
生性涼薄
2021-08-27
不論收成,因為人生耕耘本身有價值1月20日,第二十篇:耕耘與收穫。 即將回到美國,很希望回到美國面對挑戰與忙碌的生活,能繼續播種,持續耕耘「每日猜招」。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19
【自我相談室】每一次都要為你人生盡力才行,因為這是你的人生。一貧如洗,因為文字,才讓我真的沒餓肚子。 仔細想想 又是文字再一次守護了我 在他們唯有讀書高的觀念裡 寫小說 寫詩詞都會被教訓 興趣又不能當飯吃!! 我曾經陷入自我理想與社會認同兩者間價值觀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