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女友/找老婆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所以我說,女友找好看的,老婆找耐看的;女友找多才多藝的,老婆找能顧家的。」大勇開開心心的炫耀著自己的一套理論,師父和黑日只是笑笑不說話,但那副表情就是:「也不看看你長什麼鳥樣子」,沒辦法,現實就是如此的殘酷,這年頭沒一點鈔能力或是顏能力是要怎麼找到伴。
  「啊,是嗎?我覺得處得來最重要。」狐狸說:「又不是在挑商品,我找一個聊得來的就夠了。」
  「但是還是見到那個好就會喜歡一點吧?」白月聳聳肩:「只要有從淫魔那裏得到那種力量,個性都會變成那個樣子。」
  「是啊,」黑日打了個呵欠:「不管是主動跟淫魔簽訂契約還是被淫魔看中的人,最後要是不獻上誰的感情的話,就會遭遇人生的不幸,哎,長的帥真是罪過啊!」
  「你什麼時候可以閉嘴不要談你那張帥氣的臉?」大勇瞪了一眼黑日,狐狸噗哧的笑了出來。
  「大勇,你是不是嫉妒人家比你更帥?」狐狸問,大勇呿了一聲,然後嘆了一口氣。
  「大家都說內涵重要,還不是喜歡看臉?」大勇不滿的說。
  「正常啦,如果你被拒絕的時候第一時間怪罪到自己的長相上,那你其實就是個很在意臉的人啊。」狐狸聳聳肩:「老實面對自己喜歡正妹的事實,會舒服的多哦!」
  「吸引人本來就靠長相啊。」黑日指著大勇說:「你乾脆去找個設計師幫你打扮打扮,衣服這種東西可以騙過人的眼睛哦!」
  「對、是,你最帥你最好啦,媽的我每個喜歡的女生都是為了接近你才接近我。」大勇嘆了一口氣,想要趴下來休息。
  「哦,不好意思,我就是不小心長得這麼帥,您說是吧?狐狸。」
  「呃,嗯。」狐狸聳聳肩:「不要太難過啦,我覺得女生反而沒那麼在意男生的外表,女生比較在意女生的外表吧?」
  「不不不!」大勇嘆了口氣:「大家看到我的外表就跑了。」
  「那你學狐狸一樣戴著面具啊。」白月說:「啊不就方便多了?」
  「怎麼可能啊?我和那個異裝癖變態才不一樣!」大勇拍了一下桌子。
  「什麼啊?我只是覺得穿著吊嘎和短褲很涼爽啊!我和隔壁那個整天在展現自己身材的自戀美少年才不一樣,我是為了涼快穿的,我才不是為了露穿的,我承認我有點暴露痞啦,但重點還是涼快啊!我很在乎衣服穿起來舒不舒服好不好?」狐狸不滿的對大勇說,大勇翻了個白眼。
  「那傢伙穿吊嘎可以,我不行啊!」大勇指著黑日說:「我穿起來就像是在路邊下棋的阿公一樣,這傢伙穿起來就一臉有在健身的教練,這是什麼差距啊?」
  「你會遇到愛你的人。」白月拿出了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看著勵志語錄:「呃,上面是這樣講的啦。」
  「啊氣死了!為什麼我的朋友都長得這麼好看啊?」大勇哭了出來,趴在桌上。
  「你要和淫魔簽定契約成為後宮王嗎?」狐狸見狀拿起了一本契約書和一隻原子筆。
  「閉嘴!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那群人的下場是什麼!你這個方便麵PUA傳教者!」大勇指著狐狸說,狐狸呿了一聲後把契約書收起來。
  「可是大勇你也很在意外表吧?你不是都喜歡可愛的女孩子嗎?」白月說,看著他:「想要別人不在意你的外表,你就要先不在意別人的外表啊!人是相對的好嗎?」
  「我、我哪有啊!我是喜歡她的內涵、內涵!」
  「你屁!」狐狸噗哧的笑了出來:「你只是洗腦你自己喜歡她的內涵而已,實際上你的重點還是在她的外表,你是因為她好看又有內涵而喜歡她,不是因為她有內涵而喜歡她。」
  「我哪有啊!」
  「有,你有。」狐狸喝了一口無糖紅茶:「她的朋友也和她有同樣的興趣和知識,你怎麼就不喜歡她的朋友了?」
  「我……我沒有!」大勇摀住了頭。
  「放心,大勇,當大家都往你身上貼標籤的時候你的認知就會讓你成為那種人了。」狐狸聳聳肩:「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對沒錯大勇。」黑日說:「為了讓你也成為我們的一員,我決定要讓你開始認知到你自己其實很在乎別人的外表。」
  「對沒錯大勇。」白月跟著說:「這世界自從網路出現後,人們的本性就徹底揭露了,我們現在從不深入了解一個人,而是從外表和表象去評斷,你得接受這個事實。」
  「對沒錯大家都商品化了。」狐狸說:「看看網路物化了人類多深,但是已經無處可逃了。」
  「對沒錯大勇,既然沒有可以逃離的地方,我們就要利用可悲的膚淺,你懂嗎?」白月說。
  「對沒錯大勇,跟你講我以前超級情緒化,對人好的時候超好,想逃跑的時候就逃跑,結果就是被大家說我很虛偽,因為大家都這樣講,我乾脆就這樣做好了,我其實是那麼便利的人哦。」狐狸對他說:「但我也不是故意的,我總是生活得很壓抑,我連我自己真正的想法都不太會察覺到,老實說,很痛苦,但沒有辦法,我在極其矛盾的環境下成長,難道我要怪罪我的童年嗎?」
  「對沒錯大勇,你現在總是每天被別人攻擊是醜男,你就會覺得你是醜男,然後你就會自卑,你的臉就會沒自信,然後你就真的變成醜男了。」黑日對他說。
  「那黑日,以你的標準看,我是醜男嗎?」大勇淚眼汪汪的看向他。
  「實話嗎?」黑日問。
  大勇點點頭。
  「你的長相在我的眼裡只有三開頭,二位數。」
  「幹你黑日機掰人。」
  「不要難過,大勇,你看看我,我也是國中就被朋友說是醜八怪,從那之後我根本就不會照鏡子,因為我很喜歡看漂亮的東西,只要大家說我不好看,我就會覺得我不好看,我就會覺得怎麼努力也不會變好看,你懂嗎?人言可畏,你懂嗎?但現在不只人言可畏還人顏可畏。」狐狸對他說:「所以你要考慮買個面具嗎?我這邊還……」
  「為什麼狐狸你每次到最後都他媽在直銷啊?」
  「我在為你的自尊著想,如果遮著臉能比較好看,那幹嘛不遮著臉啊?」狐狸說:「至少我是那樣看自己的。」
  「臉啊、身材啊、一切『看起來』的東西,都是那樣的認知。」黑日說:「很麻煩,大家都在拼命那種東西,很累但是沒辦法,為了要在這個方便麵時代行銷自己。」黑日嘆了口氣:「真的很麻煩。」
  「這年頭大家都跑得很快,沒人會花時間了解你的內涵,就像交友軟體都在看臉那樣。」狐狸說:「一旦認知發生了偏誤,人生就要GG了哦!」
  「沒關係的大勇,我告訴你,穿著真的能騙過眼睛,我替你去找個設計師吧。」黑日說,打電話給他的經紀人。
  「真的嗎?」
  「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最好看的角度和搭配,不要難過,反正你又沒錢整形,就像可撥狐狸沒有六十萬可以變成男人,只好整天性慾倒錯又性別認同障礙。」
  「你他媽臭黑日你在講一句我就叫淫魔肛你。」
  就這樣,這群人幫大勇找來了一個設計師。
  「這個,我沒辦法,我的實力不足。」黑日的設計師這樣告訴大勇。
  然後大家花了一筆錢請大勇吃餐廳安慰他。
  這樣大家有知道,怎麼讓你的朋友請你客了嗎?
    笨白性中
    笨白性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