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羊皮狼女友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相會騙人,但是八字不會」,這是蓋瑞聽過的金句,為什麼這麼說呢?

緣由要從一個諮詢說起,當事人的困擾是,「我有個羊皮狼女友」。

小明說,女友在公司很得老闆賞識,同事相處之間,總是表現出一副好好小姐,也很會說好聽話,當初認識時,就是被她這樣子的表徵所吸引,進而追求她。

怎知,交往一個月後,完全不是想像那樣,我去女友租屋處,她不允許我在房間內走動,我累了也只能坐在地板上,連床都不能躺。

時間久了,她也開始慢慢會嫌我這邊不好那邊不好,怎麼跟當初我認識的那個“溫柔婉約女孩兒”不一樣呢,真是妖獸。

==============================

「長相會騙人,但是八字不會」這句話,就呼應了小明女友呈現出來的狀況,因為她在"外"所呈現,都是說好話做好事,懂得經營主管的好形象,小明會追求她,也是因為女方給人一種溫柔婉約的感覺。

誰知道交往之後,私下與小明相處卻不是這樣,非常霸道,會造成如此原因,跟天干地支所呈現就有關聯。

讓我們把「長相會騙人,但是八字不會」這句話拆解,「長相會騙人」,歸類在"天干",但是用"騙人"形容太過極端,天干是社會化、形象,現代常用"人設"做形容。

「但是八字不會」,則歸類在地支,不會騙人等於真實,所以地支所呈現,才是當事人的"真我",也有很複雜的衝合害刑和人際關係。

所以,既然天干為顯性,地支為隱性,意思就是,我們希望與人深交,想透徹了解對方,"絕對"不能只看天干,能夠看懂地支,才有辦法了解當事人的真實情況。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就像小明女友,不懂八字之前,光用片面相處,會感覺對方是個好好小姐,某天把對方八字輸進命盤軟體,發現也非常符合天干的正官、正印、劫財給人的舒服感受,然後就放手追求。

沒想到忘了要看地支,結果地支全部都是傷官,等蜜月期過,回到私人空間,就開始嘗到傷官的威力,現在想反悔都來不及。

所以蓋瑞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只有短短十秒要透過八字看一個人,那就先看月地支,那個位子是什麼,當事人就會是什麼,騙不了人。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