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一祈禱part4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穿越大氣層時,剛開始只是艙頭冒出一些摩擦的火光,隨著重力加速度往地表墜落,崑崙號後面的子午線推進器爆裂成燃燒的金屬碎片,然後崑崙號的側翼也斷開來,往兩旁飛散,駕駛艙外的金屬殼紅得發燙,一片片被勁風吹破,坐在駕駛艙的明修魯早已熱得失去意識。
整顆燃燒的崑崙號接近地表時,燒得面目全非,只聖黑色的駕駛艙繼續向下墜落。
RO7因為星球重力的影響,想移動把手非常困難,整個被釘在地板動彈不得。
碰到岩石地表的剎那,伴隨「轟隆隆」巨響,駕駛艙滾動了十幾圈後撞上岩礁,爆得四散紛飛,把明修魯跟RO7彈出十幾呎外,RO7登時斷成兩截,斷頭處冒出星火。
不知過了多久,明修魯才從暈厥中清醒,爬起來的瞬間,全身筋骨酸痛,剛才那股衝擊力道真厲害。氧氣頭罩早已破損,他使盡力氣將頭罩摘下,額頭的傷口流出血來,滑過臉頰,臉上盡是烏黑的灰燼。
不遠處,他找到RO7的軀體,頭部被拋到幾百呎外。
灰濛濛的天色,地表一片遼闊岩礁,完全看不到生物存活的跡象。但大氣中的氧氣是適合人類呼吸,這點還不壞。
明修魯虛脫地跪倒在地,把RO7斷裂的線路修護,調整螢幕,想分析地質成份給大面指揮中心,既然回不去地球,至少要在死亡之前,將這顆星球的資訊傳給地面的航太總署。
當他準備傳輸心音時,有個聲音先傳輸竄入他的大腦。
「明修魯爺爺!明修魯爺爺!」
是一個少女稚嫩的嗓音。
明修魯遲疑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你是誰?怎麼也會使用心電感應?」
「我是蕾朵拉姨婆的外孫女,辛蒂。為了與你連上線,我受了兩年訓練呢!」
蕾朵拉姨婆?蕾朵拉似乎提過有遠房親戚,不常往來。
是遠房親戚的後代子孫嗎?
連第三代子孫也加入外星探測的行列……?
「我哥修義呢?他健康情況還好吧?」忍著傷痛,明修魯勉強爬到石坡上,以利接受來自地球的心音。
「修義爺爺幾年前過世,享年八十三歲。」
竟然……不知覺間,二十幾年又過去了。大家都離他遠去,只有他仍停在二十二歲的路口。時間穿過他的肌膚,空間穿越他的腦海,不曾留下痕跡。
他陷入懷念的思緒,沉默了許久。
「爺爺,你還好吧……」辛蒂在另一頭詢問。
「我……情況很糟糕。」明修魯頹喪地說:「燃料沒了,崑崙號也失速燒成灰,我大概必須老死在梅菲斯特7號行星。」
雖然早有覺悟,然而此刻聽到親人的聲音,竟感到前途茫茫。
「你能把你在梅菲斯特7號地表的經緯度告訴我嗎?我請航太指揮中心的人,駕駛飛行船去接你。」
聽到辛蒂這麼說,明修魯忍不住笑出來。畢竟是小女孩,不懂一千多光年的距離有多遠。
「爺爺,你有所不知。在你離開地球後,這八十幾年間,地球的科技突飛猛進,我們不僅在月球與火星建造基地,更在土星邊界建造巨型的人工城市。飛行器的速度,已開發跳躍飛行的技術,只要一天的時間就能穿越一千光年的宇宙。」
明修魯精神振奮了起來。
八十年,足夠讓地球文明從蒸汽火車變成磁浮列車,再八十年,地球當然不會停留在他二十二歲時的光景。
「你等我一下!我找一找……」
明修魯翻開RO7內部隱藏的雷達搜尋器與鍵盤,找出他所處在位置的經緯度,並把數據告知她。
「好的!」辛蒂不掩其雀躍心情:「你耐心等待,很快就會派人去迎接你!」
收了感應器,他才想起羅伯特,除了駕駛艙的殘骸,看不到其他。大概隨著子午線號一起在大氣層焚化了吧?
回想起來,這一趟旅行宛如道士修仙,上山下山,一晃眼將近百年。
當初對蕾朵拉說盡難聽的話,如今心底有一點愧疚。
將她留在地面是正確的抉擇,不僅讓她與修義結為連理,開枝散葉,還有兒孫陪伴年邁的母親,直到生命的盡頭。
在外太空飄流的這幾年才體會出,所謂的幸福,不過就是放手讓愛的人擁有平凡的家庭生活。
地球派來的飛行船,依照座標,很快就搜尋到明修魯。
從登陸艇走下來的幾個醫護人員,迅速將他抬上鋼架,測量他的血壓,脈搏,並施以營養針劑。
其中一位穿著軍裝的長者,貌似指揮官,仔細觀察四周,對明修魯說:「辛苦你了,幫我們找到這麼好的星球。我相信這個星球在大家的努力下,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地球。」
會有更多生命,更多人在這塊土地找到幸福。
飛行船並沒有將明修魯載往地球,而是載往人造衛星城。地球經過人類的摧殘,已經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繼續留在地面生活的,除了少數科學家之外,就是經濟弱勢民族,沒有充足經費入住衛星城市或火星基地。
也因為極端氣候改變了地貌,地球僅存的人們都轉往地下建設庇難所。
明修魯踏入機艙門,看見碩大的人造衛星城天空,隔著玻璃罩,有人工的太陽光照明。玻璃罩外還有防護衛星環繞,針對不時來襲的隕石予以攻擊瓦解,避免造成玻璃罩的裂損。
有水源、有綠地,有空氣調節、有樓房,看起來就像小型的國度。
而且這樣的太空城市有好幾座,往來都透過飛行船。
經過層層檢役,消毒,免不了一些記者圍著訪問,也必須向航太總署報告。
忙了幾天,明修魯終於在旅館洗了暢快的澡,很久沒這麼舒服過。
只是,家鄉離此地太遠,四周雖然親切卻非常陌生。航太中心的長官派人來關切,並送給他一間套房與行動工具。一切都安置妥當後,他把RO7殘存的軀殼放在臥房,找時間想好好修復它。
他呆坐在客廳沙發,四周安靜得跟駕駛艙一模一樣。彷彿回到了另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地方。
突然門鈴響,他走過去開門,一位漂亮的女孩出現在門口。那熟悉的髮色、眼眸、臉龐……像極了那個女人。
在寂寞的宇宙間,他總是看著她的相片入睡,為她哭過、傷心過,為她祈禱過,蕾朵拉,永遠都活在他心底。
一定是幻覺,她竟然回來我身邊。
「我是辛蒂啦,我們終於碰面了!」
明修魯瞪大了眼看個仔細,是基因的隔代遺傳嗎?她的模樣簡直是復刻的蕾朵拉。但神情與個性迥然不同。
辛蒂趁他發愣時,衝向前親吻他的臉,高興地說:「媽咪常提起你,大家都以你為榮!哇!我終於吻到你了!這可是我從小至今最大的心願喔!」
明修魯被她不按牌理的行徑嚇到,更確定她不是蕾朵拉。蕾朵拉不像她如此活潑大膽,明修魯連她的手都沒牽過。
他羞赧地微笑道:「我可是你外祖父啊!敬老尊賢懂不懂,不能隨便調戲爺爺。」
「可是你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老,簡直跟我年齡差不多。況且,我一點都不在乎年紀的差距!」
辛蒂嘟著嘴,態度非常強硬。
「不是那問題!」明修魯連忙解釋:「是輩份!你懂嗎?」
「不懂!我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哪來輩份之說。不管你怎麼想,反正我跟定你了!」
天啊!長相跟蕾朵拉一樣,個性卻完全不同。
她牽著他的手往外跑,明修魯著急地問:「帶我去那兒?」
「去見修義爺爺跟姨婆!」
坐進她的車,刷入高速通道,來到一座白色建築,裡面擺滿各式各樣的照片,每張照片除了影像,還有聲音,多半是紀錄死者生前的言行。
他在辛蒂帶領下,坐電梯上了二樓。
「就是這裡。」她指著最後一排的名牌,是修義的名字,旁邊則是蕾朵拉。
「修義爺爺是參與太空城市建設的功臣,晚年都居住在這城市,他把姨婆的骨灰帶到這裡合葬。」
站在修義墓前,看著蒼老慈祥的哥哥,有點生疏。在腦海裡,永遠都是他年輕的模樣。
辛蒂按了名牌上方螢幕的開關,修義的影像浮現,生動地面對鏡頭說:「如果有一天,你們找到我的弟弟明修魯,請你們告訴他,我很想念他。我跟蕾朵拉的幸福,都是修魯賜予,謝謝他。如果可以的話,請找到他的人代替我,給他一個擁抱。」
修魯回想起當初蕾朵多親口說要跟修義結婚,他一直覺得自己被愚弄,被迫犧牲青春,如今才領悟,沒有誰真的犧牲,大家都各自找到幸福的方式。
他飄蕩於宇宙時並不孤獨,親人都盼著他歸鄉。
這一路走來並不平順,差點被巨獸腐蝕,差點被同伴掐死,也真心認定自己會死在陌生的星球。明明告訴自己別哭,還是不爭氣地濕了眼眶。
辛蒂在旁輕拍他的肩,說:「應該高興的,你終於回到了家。」然後她緊緊抱住修魯,對著螢幕甜甜地笑:「修義爺爺,我已經幫你找到他了喔。」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