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疼痛盤點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就是一個怕痛的人,國際疼痛研究協會對疼痛的定義為不舒服知覺和心理感覺,我想,我的主觀感覺肯定大過疼痛本身。
A.矯正牙齒
記得學生時期的牙齒還稱得上整齊,怎麼畢業之後卻變成上下咬合不正,於是乎決定做矯正。牙醫說牙床的空間不足,所以我被拔了三顆牙(變笨了?)
剛開始一個月要回診一次,拉線,張開嘴,每次牙醫都會用沒看過的器具伸進我嘴裡,只聽到機械震動的聲音,只要線一拉緊,太陽穴就是一陣疼痛的開始,不得不說,初期真的很常在憂鬱谷底。吃飯的時候牙齒使不上力,只能隨便咬咬吞下去,辛苦了我的腸胃,且吃過飯後一定要漱口,吐出滿口菜渣。
好幾年前的事,細節也記不大清楚了,只是那種恐懼和疼痛的感覺身體仍然記著,到診所洗牙還是會,害怕。
B.自體細胞注射
從青春期開始,臉上一直都不是很光彩,曾經在路上被遊說去做臉部課程,一套做下來也沒什麼成效,想說就來試試自體細胞注射。
一開始會提取血液,提取出需要的部分再注射回去,記得針頭是密布在好幾平方公分的正方面積上,我還認真的問小姐:請問這總共有幾平方公分?小姐尷尬的回:呃我不知道耶......
但隨後那就不是重點了,重點是那些密布的針必須插過整張臉,第一次針下去的時候就想打注射的小姐了,真的很痛,且血流滿面。雖然效果不錯,但我發誓再也不要去。
C.體外震波治療
最近一次的疼痛是騎機車不慎導致的腳踝扭傷,沒想到會腫脹像一顆麵龜,而且還是紫色的。照了X光所幸骨頭沒裂開,只是復健要一個月,想快一點好,於是就參加了自費的體外震波,一次20分鐘。
復健師把治療頭放在痛點上面(左側腳踝)的時候,我覺得那波都打到右側去了,十分之痛,只能看著儀器上的數字從3000到0,帶著複雜的心情。
D.拔罐
療程結束後,沒有完全好,只得轉向中醫。聽醫生說明完覺得,西醫只是針對痛點,並不像中醫會找出它的脈絡。原本期待是用針灸的方式治療(針灸讓我感覺到氣血在流通,感覺很奇妙),沒想到是拔罐,小小的腳踝居然可以放上四個罐,吸附在皮膚上的痛好像被大水蛭吸血的感覺,好在第二次就習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