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學著站立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的也進入了30代,在抵達這條基準線之前,曾經在跟友人的對話中自問:「不知道我40歲是什麼心境?」友人答:「妹妹,想太多了。」
是啊,時間就這樣悄悄地推著我到達了,不時回頭望望,其實我並沒有憾恨。看似過不了的關,竟也一路陪自己到了這兒。對世界,依然是那樣抱著好奇,卻也不再是想遍遊的心態;對自己,也慢慢地轉向認同,不再以遇到的困境來定義自身,告訴自己,是考題難,而非自己愚笨;對他人,也開始能放下對錯執著,專心於自身所感。
今年已經度過六分之一,想做的事剛起步,需要獨自摸索、持續打地基。一直以來持之以恆的事情,是閱讀及書寫,是讀多過於寫,空想多於行動。社群軟體讓思考容易斷片及跳躍,換個文字平台,好好培養持續的思考及產出,也觀察並分享有趣的物事觀點。其實在意的是,自己過往、正在做的事情有沒有對任何一個人,有任何一丁點的幫助。
一切都靜靜的,聚焦了。以往所有累積的躁動如迷霧般漸漸消散而去,而我在這裏。一切安好,我有幸,以健康的身心跨越了這條名為30的線,而站起來之後,還要往前走去,向眼前的31致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