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與玩具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撿起身邊的磚頭
投向盾牌的前後
有一種毀滅的心情
在你我之間竄流

小女孩剛剛經過
抱著她心愛的玩具熊


何方來的皮鞋踢在我沉重的腦袋
扭曲你我的面孔
何方來的天兵擋住我的去路
扭曲你我的雙手

小女孩剛剛經過
抱著她心愛的玩具熊


小女孩別害怕
沒有人會抓住你
帶走你的玩具熊
沒有人會奪走你的笑容
帶走你的玩具熊




詞:羅聖爾 (1988)
曲:羅聖爾 (1988)

巷中的小孩 -- Kids in Lane 組曲 7/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黎明號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皮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今天的朝陽裡飄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一眼不是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知道我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獸獸,與他們的工作-莫莫篇-2 想念棋棋主人的小女孩 棋棋主人最近去了美國 莫莫的夥伴-檔車仔也要去外縣市上班,於是莫莫就一直覺得會很難見到棋棋主人 加上小諦聽跟著棋棋主人一起去美國 小金時不時也可以飛過去找棋棋主人 就更讓莫莫難過了 有天晚上 檔車仔帶著莫莫來找我時 莫莫一直很安靜很難過 在我打給棋棋主人後 莫莫就一直黏在我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4-05-26
AI 繪圖:貓與小女孩A porcelain girl with a persian cat head. 工具:Niji•Journy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4-18
《小女孩與葬禮》這是一篇關於參加長輩葬禮的心情感受文章,作者描述了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的心情變化和觀察到的周圍人的行為。這是作者一次真實而坦誠的情感寫照。
avatar
麻吉
2024-03-13
獸獸,與他們的工作-莫莫篇-1 可愛的龍龜小女孩莫莫:你們好!我是莫莫,很高興認識你們~ 在我開始寫獸獸,與他們的工作這一系列故事時,莫莫只要有見到我,就會一直問。 莫莫:我也想要被寫故事。 莫莫:甚麼時候輪到我的故事~~ 莫莫:(委屈樣)為什麼小金先寫了之後,再來是小諦聽... 其實依照我遇到的獸獸順序來說,確實莫莫在小諦聽前面。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04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45)小綠與小麗的夜市對決(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鳳梨田大學」,有三個馬子。 正牌女友「小綠」、同校的「小麗」、女高中生「詩婷」, 最近還準備新增一個中文系的「佩珊」。 原本我時間管理得很好,日子過得很充實。 沒想到,沒有天天過年的。 這天,我帶小綠去夜市吃宵夜,居然正面遇上小麗!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8-16
✿大男人與小女孩✿因為如果天塌下來,不期待別人會幫忙,一切只能自己扛。 於是,沒有漂亮的洋裝、也沒有溫柔的輕聲細語,因為生存需要硬道理。 小女孩長大了,沒有長成大女人,卻長成了大男人。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2-08-02
作品淺說(波蘿麵包與小女孩)剩下的麵包表皮顏色,應該是黃橘棕三色的搭配。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7-25
動物飼養日誌:低著頭的山羊與小女孩或許感應到什麼存在,或許是吃完地上的樹葉枯枝,正準備朝下個食物吞食的山羊突然毫無預警地抬起頭來,瞬間抬起的力道狠狠撞到了低頭注視的小女孩,小女孩當場大哭,敏感且脆弱的鼻子受不了撞擊,兩個鼻孔開始冒著鮮血,她的媽媽趕緊抱著她到農場辦公室要點冰塊,希望能藉由冰敷趕緊止住血水。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4-18
在世界某一處遇見你—小女孩與貓的邂逅對於孩子,旅行的意義,是否與大人有所不同呢?在旅途中,他們的目光焦點,從來不會放在大人流連的景物與美食上。 在短暫逗留的三十分鐘裡,同團的小女孩,在商店街角發現一隻貓,ㄧ人ㄧ貓間瞬間對望,彷彿有種看不見的電流,驅使小女孩蹲下來,以一種專注的姿態想要與小貓對話。 小貓在桌腳之間緩慢移動、駐留,似乎也在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