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踩在紅磚路上
我躂躂又蹬蹬
我躂躂又蹬蹬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圓的月兒映水面
我的家人分兩邊
渡過海峽去團圓
我的白髮姑娘來迎接
渡過海峽去團圓
我的白髮姑娘來迎接


我踩在紅磚路上
我躂躂又蹬蹬
我躂躂又蹬蹬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想要和你共放一只蝴蝶風箏


P.S. 這首詞作中的「共放一只蝴蝶風箏」原來是寫爲「共放一隻蝴蝶風箏」,經過多年以後,筆者又將其中的「隻」字改寫為「只」字。而此時,腦中浮現的畫面正是一個風箏具有兩條牽引線,然後有兩個人,一人從一邊各拉一條線同時連接著飄蕩在天空中的一只風箏。

詞:羅聖爾 (1988)
曲:羅聖爾 (1988)

巷中的小孩 -- Kids in Lane 組曲 7/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