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父雜記03路面不平篇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知道優雅女士懷孕時,
我們仍然習慣騎機車出門,知道要小心翼翼,
卻發現馬路充滿各種不平坦,只好開始降低時速。
有時即使騎得很慢,卻還是閃不過坑洞及不平,
然後我就很無辜的被念(嘆~),
而且被念還不能還嘴喔!(用力忍耐)。
我心裏怨恨著,為何馬路如此的不平坦,
為何台灣的馬路對孕婦如此的不友善!(咦~)
踢公被啊!~真的是我技術太爛嗎?
要是住在日本就好啦~(幻想日本的路面都很平坦???)
話說鄰居大叔知道優雅小姐懷孕,
馬上炫耀當年自己老婆懷孕之後都是開車載她。(嗯哼???)
一直到某天,
我忘了收回機車的側擋,起步時撞到側擋,
嚇到優雅小姐,我也嚇到了,
我們才意識到,
不行!
真的要開車比較安全。
而我也鬆了一口氣,不用再被念了。(呼~)
我同時意識到,
自己的注意力開始轉變,
會不自覺,一直看到路上到處都是孕婦,
比起以前,更是一直看到可愛寶寶,
然後,我知道我們的生活,
慢慢的有些部份開始回不去了...,
家中開始堆疊親朋好友送給baby的物品。
我是年近半百,想太多的準高齡產父,
謝謝收看,我們下回見~
寫於20200803
    大樹
    大樹
    可以在3-5分鐘內,看出一個孩子的個性和特質,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幫助家長更了解孩子,回應孩子的需求。 專長是把理論轉換成一般家長聽懂得的概念。 曾在幼兒園工作過七年,有AMI國際蒙特梭利0-3幼兒指導員證照,親職講師,大樹親子團顧問,大樹線上家長補習班帶領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