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漫談:《藍色時期》藝術是情感的傳達,它易懂又真摯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知道畢卡索的畫好在哪裡。」「沒關係,你完全可以不喜歡。」
本作講述高中少年八虎被繪畫觸動後,嘗試用藝術傳達感情,並苦練傳達的藝術的故事。故事裡深入淺出結合作畫技巧與現代美術界實況,主角摸索自己與周圍眾人的情感則打動人心。
斬獲無數獎項,引起諸多共鳴,漫畫藍色時期切切實實將情感傳達給了每一位閱讀的人。
在被阿植狂推之前就知道這部作品,因為那時候聽起感覺很hardcore,所以想說是不是要專門騰個時間出來看,沒想到到阿植家的時候,就被硬塞說要看完。
反正也才兩本唄,看就看!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整個驚為天人,是一種就算知道這部作品就算好看才會被推薦,也沒辦法預料到的好看。
從節目中應該也可以聽得出來,我們三個都超級喜歡這部作品,而且會從不同的經驗中去對這部作品有不同角度看待的認知,我自己是真的很難想像美術班的生活,也很難想像布菇說的老師教我們構圖這些東西,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真的大多數是音樂還有表演藝術的課程,都非常地讓我流連忘返,可能也跟我多少以前有學過一點樂器有關吧?
ru/ h9
這部作品精彩的不只是硬核的美術、深入淺出的繪畫技巧還有提到各種領域的美術,而是無論你是不是跟美術有接觸,主角抑或是某些角色說的話,都會讓你有非常深刻的帶入感,不管是對未來徬徨的部分,或是明知道自己浪費時間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卻還是想嘗試看看的那種衝動。
雖然前面八虎那個中二地想著:「我感受到我的心臟現在才開始跳動。」
但我是真真切切的在那個瞬間,非常能夠體會,我也是顛顛簸簸跌跌撞撞的走到今天,總算知道有什麼事情和什麼東西會讓我期待,讓我滿心的期盼與渴求。有時候覺得啊,真正的人生勝利組也許不是那些真正的高社經地位的人,而是很早就能夠知道自己人生的追求和嚮往的人,才不會像是八虎開頭的時候懊惱著:如果早點開始畫就好了。
BTW,除了主角,我真正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森學姊吧?喜歡這種軟軟小小,卻十分堅毅的角色,開頭她畫的作品中的天使眨眼的瞬間我可能一輩子不忘吧?喜歡她所說的話,喜歡她的態度,喜歡她流露出的那種溫柔,莫名的喜歡這個角色,我也無法說明的那種。
不過那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其他角色,各種奇形怪狀(笑)的角色我都很喜歡,也喜歡八虎的好朋友們,也喜歡八虎的媽媽,雖然裡面不是沒有衝突,但是都在一種非常樂觀正向的情況下,讓人喜愛,雖然八虎後面跟世田介有衝突,說我要用畫把你們都殺死,也畫出了非常精彩的畫,但是其實那段我看起來只有一種莫名的可愛,看著八虎哭泣還真是令人開心啊(等等
因為剛好第三集推出,我們也剛好差不多時間要上這個節目,所以我就直接排程將此篇文章一起推出來,太難用言語去描述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感受到的現實,卻有感受到無法壓抑自己的那種熱血,有時候,這種現實的熱血,比JUMP的作品都打動我心,真的真的很希望這作品可以好好的代理下去呢!
最後附上日本的巧克力公司贊助這部作品與音樂而合作推出的影片,有時候真的很感謝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作品,讓人對未來還是會充滿期待呢!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