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漫話]藍色時期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藍色時期

作者:山口飛翔

集數:13集(尚未完結)


藍色時期好看的程度應該不用我說明了 :)

但我還是想聊聊,顆!

這部漫畫的題材不是王道漫畫而是偏比較冷門的藝術類,所以要將這類題材描寫得讓人有興趣真的是頗有難度,像我自己一開始對藍色時期也是興致缺缺,但在YT上看完孫沁岳[漫遊快譯通]裡的介紹後就嘗試看了第一集,然後就欲罷不能了!心裡吶喊著,也太精采了吧,這種題材怎麼能畫得這麼有趣啊啊啊~~

主角叫八虎,是個成績優秀、八面玲瓏,但內心空虛找不到熱情所在的高中生。某日他跟朋友在澀谷玩通宵,一早的澀谷清晨,在八虎眼中很不一樣,有著藍色的色調,便將之繪畫下來當成美術課的作業,並獲得了好評。

從出生至今,我第一次覺得真正與人有了交流,八虎內心這樣說著。找到夢想的他,開始了以考上東京藝術大學為目標的追夢之旅。

但追夢過程中總是無法一帆風順,甚至會遇到無法進步,無法突破困境的時候,

不斷的受到挫折、自我懷疑、探索內心並尋求成長,或與同儕間的互相競爭、互相勉勵。

撇除掉藝術成分,這些心境歷程也都跟大部分人的求學階段很類似,所以也很容易引起共鳴,帶入性很強,這應該也是藍色時期成功的一環。

最後,我很喜歡八虎的美術課老師說的這段話: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我覺得那是大人的看法,孩子沒辦法努力,是因為沒有喜歡做的事。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傾注熱情、釋放熱血的地方。


照片是第6集,放這一張是因為這集剛好是個分水嶺,

有人喜歡八虎拼命努力到如願上榜的過程,覺得後頭的大學生活可有可無,

也有人喜歡八虎就讀藝大所遇到的各種挫折與掙扎。

我個人目前蠻喜歡大學篇,出場人物的個性特點都描繪得很有趣,

希望後續發展不要歪掉就好:D

大番薯黑白畫
大番薯黑白畫
四格漫畫 圖文 不定期更新 畫畫是件開心的事 希望您能跟我一起盡情的享受:D 🔎LINE貼圖 : 貼圖小舖搜尋"大番薯" 🔎Instagram: da_dafanshu 🔎Facebook : 大番薯黑白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