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 回首】- 6 皮膚白裡透紅的小女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件事是發生在坐我前座的同學阿寶身上。
這個高中同學阿寶非常聰明,人也相當和善。他平常上課時,並不特別用功,記得每次數學小考,他常常在上課前10分鐘拿其他同學的筆記速讀一下,然後就應考過關,甚至可以拿到滿分。學校的月考、期末考成績他也常常名列前矛。在師大附中的成績這麼好,參加大聯考不要說只是榜上有名,考上國立大學都是非常容易的事。
有一天早上,他氣急敗壞地來找我,把我拉到一旁,壓低聲音對我說:「同學,我遇到高人了!」
那時我一頭霧水,不曉得他指的是什麼。
阿寶接著說:「我昨天去算命!」
這個同學跟我比較親近,所以知道我自己私下在研究紫微斗數,於是來找我商量。
「啊?你去找王老師算命嗎?」我也好奇起來。
「不是,我家附近有個算米掛的,昨天朋友說要去見識,我一時好奇,下去算了一下。」
「然後呢?」我繼續追問。
「他說我沒事去交女朋友幹嘛?這個女生會讓我分心,導致功課一落千丈,最後大學聯考會考不上。」他憂心忡忡地訴說。
我揍了他一拳,「哇!你何時交了女朋友?我怎麼不知道?」
這時,我心中忽然出現一個想法。
「你要不要去找王老師問看看?說不定他會有其他看法。」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說完後,他就跑到辦公室找王老師求助。
阿寶一進去辦公室,找到王老師,就跟老師說:「老師,我昨天去算命。」
王老師慈祥地看著阿寶說:「你去外面算命啊?你先別說,先去翻掛在牆上的日曆三次。」
阿寶翻完日曆後坐在一旁,只見老師計算著那三個數字後說:「傻小子,你怎麼亂交女朋友呢?」
這時,阿寶的臉色鐵青:「哇…….,怎麼說一樣的話?」
王老師又說:「嗯嗯嗯,這女生身高不算高,不會超過160,皮膚白裡透紅。」
阿寶的臉色更難看了。
老師又說「這女生大眼睛,脾氣不太好。在家排行老二吧?」
當然完全符合。
老師遲疑了一下問:「是景美女中的學生吧?」
阿寶說「沒有,她才念國三。」
老師說:「嗯,這樣也是,我算出來有個『三』字。」
原來如此,那時景美女中是北區高中聯考的第三志願。
阿寶緊接著問:「那我會不會被她害?以致於大學考不上?」
老師哈哈大笑:「用功唸書就不會,考試跟實力比較有關係啦。只是,你要跟你的小女朋友講好,可以約定時間見面,你還是得專心在課業上好好用功,傻小子知道嗎?」
於是阿寶聽從老師的建議,跟他的小女朋友約法三章,後來也果然考上了國立大學。
    20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Golden-Prosperity Street, January 8th" — A One-Act Play"Golden-Prosperity Street, January 8th" was honored to be included in the 2022 collection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 辰移
    2024-06-10
    On January 4, 2023, China Central Radio published an ...On January 4, 2023, China Central Radio published an article "Myanmar's military junta criticizes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internal affairs and thanks
    avatar
    Jerome
    2024-04-01
    德國-杜塞爾多夫|小豬餐館 Schweine Janes 美味的德國豬腳 *推薦美食* Schweine Janes 小豬餐館,果然名不虛傳,真的美味。強烈建議到杜塞爾多夫出差,開會,旅遊的各位,別忘了到小豬餐館大快朵頤一番喔!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2-26
    未定種靜龍蝦(Jasus sp.)Jasus sp. Malacostraca, 軟甲綱  Decapoda 十足目   Palinuridae 龍蝦科    Jasus 靜龍蝦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joul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1-07
    Sophie Noemi's Astrological Forecast for January 2024Astrological Forecast Monthly Horoscopes January 2024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3-12-30
    【文筆補充錠】外國人說「Janus perspective (傑那斯視角)」是指哪種觀點?引人入勝的雜誌必須要有專業編輯群知道如何下標題一秒吸睛。站在雜誌社的角度,要為自己的企劃案下一個能夠畫龍點睛的標題,才能順利邀請作者或別家廠商來共同創作雜誌內容。今天來看英國雜誌主編如何用英文關鍵字讓合作對象秒懂自己的企劃大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03
    January 9 【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Those souls who abide in Me and live and move and having their being in My light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8
    January 8【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What are you holding in your consciousness? I want only the very best, the very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7
    January 7【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Never at any time close your heart and mind. Never be afraid of the new, of the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6
    January 6【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Never be envious of another's spiritual advancement or achievements. Realise that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