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追星這件事- 讓我看見自己和他人美好的那一面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有很多興趣的人,讀讀書、看看文章及時事新聞、畫一些鉛筆畫、隨筆寫一些文字等等,還有一個興趣就是看看喜歡的偶像。
雖然在生活中我不是那種會投入大部分時間追星,也不是會花很多金錢應援自己喜歡的愛逗。偶爾買買封面是偶像的雜誌,買買音樂作品,花錢去看主演的電影等等,或許這些跟付出更多的迷妹比起來根本是超基本的。我也無意比較,也覺得不需要跟誰去比。追喜歡的偶像這件事讓我的生活更豐富,我也能從偶像中獲得力量,希望他們帶給我的美好和啟發,也能讓我變成更好的人,期望自己也能成為能帶給身邊的人美好的人。
追星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當我偶爾需要鼓勵和力量時,我的愛逗能給我帶來支持的力量或是能讓我的心情變好,甚至能帶給我們一些對生命或生活上的啟發,看著我喜歡的人也這麼努力,我也想要一起努力。
喜歡畫鉛筆畫的興趣也是被我喜歡的偶像啟發的,因為自己喜歡的偶像也喜歡畫畫,雖然之前也有畫過,但都是蠻消極的,也沒有收集自己的作品,而我現在也開始定期畫一點,然後慢慢收集,算是培養自己一個畫畫的習慣,希望有天有能把自己的畫收集成冊,當作送給自己的一個小小成就。
真心佩服粉絲們對自己喜歡的偶像的付出,絕大部份的粉絲都是真心地希望對方可以更幸福美好,這或許也是一種寄託的心理狀態吧,雖然有少部分的人可能會過度支持偶像而讓自己生命混亂,但我認為真的大多數的粉絲都有量力而為,也在追星的過程中努力學習和成長。
有真心喜歡的粉絲,也有所謂的黑粉,喜歡過度關注私生活,甚至惡意中傷和詆毀人。我喜歡的偶像也被惡意中傷過,拿著偶像年少不懂事的發言刻意惡意詆毀,就算現在已是一個正面積極自律的人,還是被忽視他的成長和改變,拿著那些過往錯誤無限放大,企圖要毀滅對方的夢想,作為真心喜歡的粉絲,自己喜歡的人被人充滿惡意的攻擊,這件事是很讓粉絲難過。
但我喜歡的偶像沒有被惡意打倒,依然很認真做他該做的,依然自律、依然善待他人,依然努力往夢想和更好的自己前進,透過話語和行動告訴粉絲要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粉絲們自己能做的也就是學習看向美好的一面,讓自己活得更好並善待身邊的人。
若你是同身為粉絲的讀者們,好好愛著自己,跟著喜歡的愛逗一起變好。不粉偶像的讀者們,如果身邊有所謂的迷妹迷弟朋友,也請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負面觀點去看待,或許你會發現對方比你想像中更美好。
    藍天有絮
    藍天有絮
    住在海邊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