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Online Tutor:諂媚某人,英文怎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諂媚某人,英文怎麼說?答案就是:Butter up !
然後對,這邊的 butter 就是你想的那個 butter 奶油無誤!你可能會很傻眼想說諂媚跟奶油到底有什麼關係,其實聽說這個 slang 是來自印度,在印度當地印度教的信仰者會使用牛奶去供奉神明,期望神明可以讓自己的願望成真,所以才會有 butter up 這種用法出來。突然想到之前在印度的記憶,真的是一大桶牛奶直接往神像淋下去,沒在開玩笑。(不過好像和奶油也沒什麼關係呵呵)
( P.s. 有兩種用法可使用,第一種 butter up sb. 或者 butter sb. up 兩字隔開中間再放被諂媚的對象!另外 please 本身也有討好的意思,但比較有點爛好人、中央空調,而 butter up 則是徹底逢迎諂媚,單純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對人好。)
● 情況劇:
Holy crap, he’s buttering up my mother again. I hope she will play it cool this time. (喔天,他又再討好我媽了,希望我媽這次可以淡定一點。)
Stop buttering me up, you dickhead.
(不要再給我逢迎諂媚,你這機巴人。)
Maybe he will give us more discounts if we try to butter him up. What do you think? (也許我們討好他讓他開心一下,他會給我們更多折扣。你覺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終身學姊|April:短篇小說前情提要:〈一日學姊〉大學生的暗戀。對艾弗里來說,我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呢?我差點就想問出口了,但是終究是沒有。這樣就好了吧。我就只是他的一個學姊。大二時後我根本沒注意過他,大三的時候卻一股腦地都是他。3年前的艾弗里的生日訊息了:「祝妳在舊金山一切順利~哈哈哈哈 一日學姊 終身學姊」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10
一日學姊|April:短篇小說別鬧啊心臟,我在心裡對自己說,不要鬧,我現在這是,在辦正事。「呵呵...」艾弗里突然笑了。「...怎、怎麼了?」「真琴的表情超認真的。」我的心跳感覺又漏了一拍,我看到布蘭琪在看我的眼睛,我趕緊轉過頭去。艾弗里閉上眼睛之後,我就比較不緊張了,只是心跳還是在那邊,砰砰、砰砰。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03
人間筆記|Ep001 April 2023 最近換進單人間的那個晚上,我開窗吹吹風,眼前是隔壁那座山的頂,和些駐足於陡峭山壁上的木屋。 幾週前搬進了這座小山城裡,起初的一切都好,四週過去開始病了,病了三週,希望止於三週。獨居的空間仍然如此重要,雖然身體還是病著,但心的自由讓我覺得終於開始呼吸。 才發現自己那個偶爾沒來由哭泣的習慣,原來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1
SEVENTEEN 【April Shower】韓中歌詞翻譯4월쯤의 소나기는 4月左右的陣雨 언제나 어김없이 내 옆에 내리죠 總是會如期地在我身邊降下 땅에 끌린 바지 끝에 拖地的褲子尾巴 살며시 젖어 올라 마음을 채우죠 悄悄地被往上沾濕 填滿了心 이 비에 내가 걸음이 조금 느려도 在這雨中就算我的腳步稍微
Thumbnail
avatar
zoe.not.zoo
2023-08-29
四月物語《April Story》櫻花飛舞的四月,榆野卯月(松隆子 飾演) 離開北海道旭川前往東京的武藏野展開大學新鮮人生活。 班上新生自我介紹時,同學們聽到卯月說來自北海道旭川時, 問她為什麼離開家鄉,來這麼遠的地方念這所大學呢? 羞澀的卯月突然紅了臉,緊張的不知如何回答, 一名男同學看她穿著粉紅色花卉毛衣,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6-22
April 11【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You are in the world but are not of it. There is no need to allow the ways of the world to drag you down. Enjoy them,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10
April 10【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Why not find the very best in every situation and enjoy it to the full, no matter where you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9
April 9【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You cannot build a mighty temple without solid foundations. You cannot build the new heaven and new earth without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8
April 8【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Lean not on anyone. You need no outer props and reassurances, for you have all deep within you. It is inner peace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7
April 7【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Only as you expand your consciousness are you open and receptive to the new all around you and can become attuned to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