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Online Tutor:為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沒有看著一個人,然後想著,為什麼她可以過著這麼棒的人生。在一間知名的外商公司有一個還不錯的職位,有著一個在別人眼裡很體面的工作,老闆相信她同事愛她,身材好外還有幾乎排到巷口愛慕她的人,看起來好像從來沒缺過。除此之外私底下的生活還過得這麼有趣,人緣很好,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和她相處。
你問自己為什麼她可以擁有一切,你卻無法。
你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和對方做比較,
手裡滑著對方的 IG,開始想著自己的人生。
「明明和她年紀差不多,為什麼對方超前我這麼多?」「為什麼我還是在原點,十幾年過去還是沒有到達我想要的?」「為什麼對方可以擁有我想要的,而我卻不行?」諸如此類。
你開始以為對方是幸運,你開始以為對方是用了小人步數才能得到眼前的這些成就,甚至讓別人喜歡她。
於是你開始忌妒她,每當看到她的時候連招呼都不打還和別人嚼舌根,說著,「她得到那些勝利是因為長得漂亮,並不是她的能力。」但其實你不知道的是,看起來輕鬆不費力的她,在得到這些成就之前,其實做了好多好多努力。
知道自己的身材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每天早上都要求自己晨跑,做重訓、做瑜珈。知道自己的夢想是在外商公司工作,而自己的英文其實沒有很流利,所以為自己安排固定一周兩堂的課,只為了讓自己離目標更靠近。
知道自己並不完美,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於是假日的時候會特別到書店,買書來看,包含投資學、包含美妝穿搭、也包含工作技能專業相關,為得是讓自己各方面都能有所進展。
知道自己有些內向其實不太擅長社交,為了達到理想中的狀態,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特別去找人際關係相關的文章,一步一步慢慢地做調整,學習和人接觸學習如何表達自己。
儘管每天下班疲憊到不行,她還是堅持下去從沒停下過。於是才在最後成為了別人眼前的這個光鮮亮麗成功的自己。
別人以為她是幸運,但只有她知道幸運是跟著她的努力而來的。幸運從來都不會憑空出現。
一直到後來你才恍然大悟,原來別人會喜歡她是因為她那有點驕傲又不太服輸的個性,不撞南牆不回頭。她一直都很努力,從沒放棄過自己的目標也從不覺得自己沒辦法,大概就像金牛座魔羯座外加一點牡羊座或天蠍座的感覺吧。
「幸運從來就不會毫無理由的從天而降,
而是在努力之後,才會現身。」
就像那句老天疼傻人的諺語一樣。
讓自己變得更好,
於是幸運,才會跟著來。
April. Your Online Tutor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pril.your.online.tut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終身學姊|April:短篇小說前情提要:〈一日學姊〉大學生的暗戀。對艾弗里來說,我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呢?我差點就想問出口了,但是終究是沒有。這樣就好了吧。我就只是他的一個學姊。大二時後我根本沒注意過他,大三的時候卻一股腦地都是他。3年前的艾弗里的生日訊息了:「祝妳在舊金山一切順利~哈哈哈哈 一日學姊 終身學姊」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10
    一日學姊|April:短篇小說別鬧啊心臟,我在心裡對自己說,不要鬧,我現在這是,在辦正事。「呵呵...」艾弗里突然笑了。「...怎、怎麼了?」「真琴的表情超認真的。」我的心跳感覺又漏了一拍,我看到布蘭琪在看我的眼睛,我趕緊轉過頭去。艾弗里閉上眼睛之後,我就比較不緊張了,只是心跳還是在那邊,砰砰、砰砰。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03
    人間筆記|Ep001 April 2023 最近換進單人間的那個晚上,我開窗吹吹風,眼前是隔壁那座山的頂,和些駐足於陡峭山壁上的木屋。 幾週前搬進了這座小山城裡,起初的一切都好,四週過去開始病了,病了三週,希望止於三週。獨居的空間仍然如此重要,雖然身體還是病著,但心的自由讓我覺得終於開始呼吸。 才發現自己那個偶爾沒來由哭泣的習慣,原來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1
    SEVENTEEN 【April Shower】韓中歌詞翻譯4월쯤의 소나기는 4月左右的陣雨 언제나 어김없이 내 옆에 내리죠 總是會如期地在我身邊降下 땅에 끌린 바지 끝에 拖地的褲子尾巴 살며시 젖어 올라 마음을 채우죠 悄悄地被往上沾濕 填滿了心 이 비에 내가 걸음이 조금 느려도 在這雨中就算我的腳步稍微
    Thumbnail
    avatar
    zoe.not.zoo
    2023-08-29
    四月物語《April Story》櫻花飛舞的四月,榆野卯月(松隆子 飾演) 離開北海道旭川前往東京的武藏野展開大學新鮮人生活。 班上新生自我介紹時,同學們聽到卯月說來自北海道旭川時, 問她為什麼離開家鄉,來這麼遠的地方念這所大學呢? 羞澀的卯月突然紅了臉,緊張的不知如何回答, 一名男同學看她穿著粉紅色花卉毛衣,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6-22
    April 11【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You are in the world but are not of it. There is no need to allow the ways of the world to drag you down. Enjoy them,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10
    April 10【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Why not find the very best in every situation and enjoy it to the full, no matter where you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9
    April 9【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You cannot build a mighty temple without solid foundations. You cannot build the new heaven and new earth without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8
    April 8【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Lean not on anyone. You need no outer props and reassurances, for you have all deep within you. It is inner peace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7
    April 7【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Only as you expand your consciousness are you open and receptive to the new all around you and can become attuned to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