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給你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新加坡
致你、你和你:
聽聞你還在尋找生活的意義
聽聞你對人生還是充滿問號
聽聞你總陷在晚霞的黑暗裡
聽聞你還徘徊在這十字路口
聽聞你淨承受著無形的壓力
聽聞你質疑自己可否走下去
聽聞你懷疑自己比別人遲鈍
聽聞你努力發掘未有的才能
聽聞你反覆思索一切太遲了

喂,
仍然不諳世事、天真得可以、
被迫長大卻還不是大人的你:
⠀⠀希望你向自己問好,
⠀也希望你聆聽自己內心。
只盼在這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世界裡還保留了讓你那顆心安放的藏身之地。
只盼你能繼續披上戰袍,縱使它猶如千斤般沉甸壓抑。


#葡萄乾自言自語 #欣情訴 #葡萄乾隨拍
2會員
10內容數
寫著一些假裝是詩的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葡萄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荼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出與日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底的那根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沒有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未來十年,你依然在自由自在與漂泊無根之間徘徊:偶然會想,不如找份工作,安定下來;但過不了多久,你又會推翻自己、鼓勵自己:「再熬一下吧⋯⋯說不定,下一個劇本就是我的代表作!」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09-07
給內向的你一封信社會就像個網子,牽一髮動全身,特別是內向人格,容易被影響。被名利、金錢、人際關係制約。 追求物質與資本主義的時代,連袂而來的大眾文化、標準,容易讓我們變成「一種人」,是外向、社會性、又快速競爭,我們沒有做體力活,但每每回到家,都快被榨乾了,那種累,叫做心累。 當外向成為主流,我們忘記自己最原本的樣子
avatar
艸艸
2021-01-28
寫給此時在地球你的一封信如果我登出了現在的人生,往後也會在某個星球上活著,如果到那個時候,他會對我說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10-24
寫封信給你:在這個快時代,需要你一起守護的東西希望在這個地方,我們還能保有書信時代的速度,創造一個能彼此交流的空間和深入思考的題材。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19-12-19
【BTS同人】寄給你的一封信(金南俊) 妳好──我原本想寫晚安的,但不曉得你收到信的時候是幾時?若是只從我的角度來說「晚安」算不算一種自私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11-27
給職場人的一封信:敬十年前的你許多人喜歡聊著職場上的百態,我發現,其實我們或許都是對工作有所堅持和期待的人,否則並不會真的在乎,又何須談論!回憶起那個也曾對工作倦怠和充滿無力感的自己,直至今日,我仍想好好照顧他,慢慢聽他說,陪伴他走過那段缺乏安全感的職場歲月。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