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史特拉斯堡 · 大雪 · 老鼠

2020/1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代針筆手繪: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的餐廳 (找找圖裡的兩隻貓吧!) 相關作品連結
帶著童話色彩的城市
約莫三十歲時,決定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念語言學校。在台灣任職於美語補習班時,累積了好些時日對歐洲的想望,接著付諸行動,那是我在法國長居生活的起點,當時不考慮巴黎,法國多種獨特文化樣貌的外省城市和符合小資的生活費用更吸引我。在那個年代,網路上還盛行著MSN平台的海外台灣學生社群,當時我在上頭找到的資料以史特拉斯堡的留學生活資訊最豐富,一座冬天會大雪紛飛的城市,如童話般的木條屋(maison à colombages),完全滿足了我對異國生活的想像。我在法國如雲霄飛車般忽上忽下的奇幻之旅就此展開,那其實也是我在法國度過最艱難的幾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