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出师中州(九)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峰哥”收拢队伍,也不追击。他来在那被打的小乞丐面前将他扶起,关切问道:“小六,你伤着没?”
凌洛眼前一亮。她见这“峰哥”指挥若定,颇有章法,非比寻常乞丐,心中暗道:“真是天助我也!我正想着找人帮忙,眼前这不就是理想人选吗?”
想到这里,她出言道:“这位小兄弟留步!”
“峰哥”正准备护着小六离开,闻声先是一愣,少顷之后意识到这是在叫自己。他心下狐疑,有些戒备的转过头,正见到一个牵马带剑的漂亮姐姐,一袭蓝裙,青春靓丽,出落得宛如画中仙子,正立在二十步开外。
“这位姐姐叫我有什么事么?”声音不卑不亢,又透着不解。
凌洛上前道:“这位小兄弟,我想请你和你的朋友们帮忙找个人。当然,不会叫你们白忙一场。只是还未知小兄弟姓名。”
“我叫栾锋,姐姐怎么称呼?要找什么人?”说着,他聚拢来那十几个小乞丐,一同倾听。
凌洛自报家门,具言无遗。栾锋和其他人交换下颜色道:“这事情我得和大家商量一下,凌姐姐您说个地方,明天这个时候,我们商议出个结果,好去找您。”
凌洛告诉栾锋自己在点绛巷的住址,各自道别回去了。次日正午时分,栾锋来在凌洛住所,二人见面,栾锋开门见山道:
“凌姐姐,我们商议好了,这事情我们能办。只是不知道,您出价多少……”
凌洛笑了。这栾锋倒是个爽快人。她手头眼下不缺银子,拿出几百两当酬劳毫不心疼。只要栾锋但凡打探出一丁点消息,对自己而言都是赚到了。就算栾锋一无所获,也只当是花钱买个教训,再做它图也不迟。
栾锋见凌洛笑而不语,只当是凌洛疑心自己,急忙道:“我们不会无凭无据白拿姐姐银子,您写字据我们按掌印……按着规矩,这字据本该是我们写,只是我们不大识字……”
凌洛闻言,心想这栾锋倒是极为相信自己,她道:“栾小弟误会了,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我先付一百两给你,权当是定钱。若找到这人踪迹,我再付三百两。你看如何?”
栾锋当然说不出不妥。他坚决请凌洛写下字据,当场按下掌印,又要了几十份印在纸上的掌印图样,怀揣着一百两银票,飞奔出门办差去了。
此后数日,栾锋日日过来汇报,但终是毫无进展。凌洛当然知道此事不能急在一时,但毕竟初涉江湖,历事不深,心中难免横生急躁。
到第五日黄昏时分,凌洛终于决定上街散心。她信步来在二条巷口。儿时记忆中的那位说书先生神采依旧,正在那里诉说着新的一段传奇故事。抬眼间,凌洛望见那日被栾锋救下的小六正在和另一个伙伴四下张望,很快便锁定了一个中等身材的带刀男子。他们捧着一只玻璃碗上前做乞讨状,有意无意在碗上印下那男子右手掌印。那男子浑然不知,打发他们一些铜钱,转身离去。小六的伙伴跟上那男子,小六则举起玻璃碗对着光线,拿出掌印图样对比。不多时,他有些失望,摇摇头,追上自己的伙伴,又往他处去了。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