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谜镇凶案(一)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回到住所已是黄昏时分。栾锋栾媚兄妹早张罗了一桌好饭菜,凌洛却食不甘味。栾锋见凌洛魂不守舍的样子,只当是她在忧心仇人踪迹,出言劝慰道:
“姐姐别急。上次我是在那人刚进东门的时候跟丢的,我猜他的住处就在那一带。我跟小六、顺子、大飞他们嘱咐过了,叫他们带着大伙儿盯紧那边,应该很快就有消息的。”
闻听此言,凌洛摸摸栾锋的头,心想这个小老弟也是颇尽心尽责了,她答道:
“嗯,姐姐知道了。谢谢你,也替我谢谢大家。”她犹疑一会儿,也还是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像他那样逍遥法外的坏人,这一带肯定还有不少。姐姐若是要铲除这样的坏人,你会帮我么?”
栾锋是个侠义心思颇重的天真孩子,他对凌洛和算命先生还有顾尘的那些曲折一概不知,只道是凌洛嫉恶如仇,他想也不想便答应道:
“姐姐要做的事,正是大侠所为,栾锋当然会帮姐姐,不光我会帮姐姐,妹妹也会帮姐姐的。”
听栾锋话语,栾媚在一旁闪着大眼睛,也用力点头,边点头边比划着什么。几日相处下来,凌洛和栾媚渐渐相熟起来,栾媚在凌洛面前愈发开朗,凌洛也能大略读懂栾媚的手语,小姑娘的意思是:
“我会帮忙。虽然我不会说话,但是我能看能听,能用手说话……”
凌洛看着这对兄妹,只觉心里一阵温暖,决心愈发坚定起来。不就是除暴安良么,我凌洛做就做了。虽说有些私心,但我问心无愧!
转天一早,凌洛来寻算命先生。一路之上,凌洛百般谨慎,确定没有人追踪自己,这才放下心来。见面之后,凌洛开门见山道:
“我决定了,就依先生说的法子。”
算命先生见凌洛神色决绝,已经轻易难再动摇,深邃一笑道:
“既然姑娘做计已定,文某倒是可以助姑娘一臂之力。洛曲一带我几番往来,也可算得上通晓江湖黑白事务,多多少少知道些逍遥法外的恶徒,不知姑娘有兴趣否?”
凌洛当然有兴趣,她言辞恳切道:“还请先生明示。”
算命先生警惕的四下一望,压低声音道:
“城中有个屠户,名叫王力霄。此人与妻子育有一子,在城外东北长河之滨的河洛镇经营一家屠宰场。十五日之前,王力霄报案称他的妻子死难。查察之下,发现其妻死于刀伤。巡捕房拿王力霄提审,据王力霄证言,乃是屠宰场中待宰黄牛突然暴起,四处冲撞,其妻经过,黄牛将她顶撞至肉案之上,正巧撞中案上尖刀,刀透后心,登时毙命。此案别无人证物证,巡捕房几番查验,未见纰漏,只将此案归为意外处理。然而天机所言,这王力霄分明是另有新欢,他几次三番欲修离结发妻子,妻子不肯,遂起杀心。不知姑娘对此事有意否?”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