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土地公的1111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陣子地府也開始流行網路購物,人間炒作的1111購物節,竟也蔓延到地府來。我的手機,在十月底開始,就被各種網站的廣告訊息塞滿。你看,說著說著,又是某某購物網傳來《雙11、你狂買、我狂送》的簡訊,我的老爺手機本就耗電量大,這幾天老是收到訊息、抖個不停,耗電量更是直線攀升。
耗電等於耗錢,電力能源在地府可是昂貴的玩意兒,充一次電,要花費掉我不少冥幣呢!1111還沒開買,我的荷包已經破了個洞啦!
當我正被1111的各式廣告訊息瘋狂轟炸、考慮要不要關機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是老王打來的電話。
「好兄弟!好久不見哪!」老王熱情的寒暄著。
「怎麼了,有事嗎?」我冷冷地回祂。
「沒…沒啊!就是問候你一下。」
老王是個無事不登三寶殿的鬼,我才不信祂真的打電話來只是為了寒暄。
「我很好,沒事就掛了!」我俐落地將祂一軍,誰有空聽祂瞎扯呼攏!
「哎呀,別…別…別這麼快掛我電話嘛!我有點兒小事想麻煩您。」老王急了,還是趁早言歸正傳。
「聽你這口氣,絕對不是小事,我沒空。」我直覺地回絕掉。
「別這樣,真的、真的只是小事一樁,請您幫幫忙,甚至不需要您老人家親自動手…借我個名字地址就行。」老王連珠砲的說著,生怕我掛祂電話。
「怎麼回事?」我的話從牙縫裡擠出來,深深覺得自己已經被牽連進一項「陰謀」裡了。
「那…就…不是最近流行那個1111嗎?」
我不回話。
「我想搭上這波熱潮,就開了個網站做網購生意。」
「恭喜,祝你生意興隆。」老王在兜圈子,還是沒說到重點。
「我…那個不是會有退貨機制嗎?你看,我這房子不大,堆進貨就滿了,哪還有辦法處理退貨…」
「然後你就把主意打到我身上來了?」我從鼻子裡哼氣,幫他把話說完。
「誒,您真聰明,不愧是當土地公的魂魄。」老王連忙奉承兩句。
「你到底做了什麼?」我沒好氣地問。
「我想請您把地址借我收退貨。」老王期期艾艾的說。
「不行。」我斬釘截鐵地拒絕。
「可是我已經在網路上公布了,說不定等一下就會有退貨送到您那兒,請您吩咐一下管理員,請管理員代收就好,我會過去處理。」老王終於一口氣說完,我也一下子呆立在當場,先斬後奏呀?好傢伙!
「網路上的地址立刻改掉,你自己過來處理退貨,否則我會把送來的東西全都丟給大嘴怪!」我一步不讓,就怕從此美美的小日子毀了。
「別,別啊!我們不是好朋友嗎?」老王哭兮兮的裝起可憐。
「我限你今晚把事情搞定。」我下了通牒、掛斷電話。
才通完電話,我已經回到宿舍門口,只見一個個大大小小的紙箱堆滿玄關,經過的鬼都要繞道閃避,幾隻大嘴怪流著口水、坐在臨時拉起的結界旁,盯著那堆紙箱山不放。
「一五七二,您終於回來了,再不回來,我就要管不住這些小傢伙、東西會被牠們都吃啦!」宿舍管理員看著我。
「謝謝你,我的朋友會來處理,讓這些小朋友們散去吧!」我跟管理員交涉著。
「一五七二啊!這些東西還是請您搬回您的房間裡,玄關本就是進出的地方,堆著不太好…」管理員無奈地勸著我。
最後,我和管理員兩個,來來回回走了八趟,才把那一堆紙箱搬進我的房間。環顧我的一房一廳,前陣子才剛「斷捨離」,讓牆壁重見天日,現在又堆得滿坑滿谷,只剩一道窄窄的走道了。(雖然鬼用飄的,沒有走道也行,但是我是有原則的鬼,堅持「君子不可行不由徑」)
到了子時,我還對著滿屋子只增不減的各式紙箱生氣,門外響起了敲門聲,老王來了。
看見老王忙得兩眼發紅、魂魄如飛絮的鬼樣子,責備的話我通通嚥了下去,只冷冷甩祂一眼,開口說了句「你看著辦!」就不講話了。
最後,我連夜「逃」出了家門,把一屋子的各式雜貨丟給老王處理,自己尋了間小旅店過夜。
整整一個月的功夫,老王就在我家裡,設法把那些退貨整理了再賣掉。這一個月裡,最高興的莫過於那些大嘴怪,牠們也不去走廊上逡巡了,乾脆守在我的房門口,時不時就有東西丟出來餵給他們吃。而我這可憐有家歸不得的苦主,只能暫住膠囊旅館裡,直到1111滿月為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手工麻糬Q嫩,獨特精緻禮盒設計,還有拜土地公的禮盒選用頂級的西螺米,不添加粉和防腐劑,堅持以繁複的傳統工法製作,吃得到香甜有層次的米香和Q嫩的口感,嚴選11號花生,配上古法製作焦糖的方法,入口即化和一般很不一樣,接著以黃金比例的搭配和花生粉或芝麻粉慢火烘炒,每一包粉都是獨立包裝,把香味封在裡面,獨家設計的盒子不另外加價,送禮或是拜拜都好看。 ​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4-04-17
    新竹|景點|福祐宮 十三伯公廟:全台最多土地公的土地公廟一個重劃區的開發,通常會帶來這個區域的快速發展,但是開發過程中卻也會帶來這個區域的美麗與哀愁。這一次想向大家介紹的是位於竹北六家高鐵區內的一間土地公廟,這是間同時擁有最多土地公的土地公廟,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土地公在同一間廟裡呢?故事就要從一間鐵皮屋說起。
    Thumbnail
    avatar
    老羊
    2024-03-28
    親身體驗紫南宮土地公的三個神蹟|日式禾木咖啡店的心裡戲小劇場旅遊與心靈之間交集的真摯故事,忠實描繪旅行者在借金、祈願、咖啡館內在的深處轉變。這是一篇結合了宗教儀式、清晰自覺,以及人性真實情感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2-03
    來自土地公廟的機艙升等驚喜簡單來說,我跟兩個小孩在土地公廟,原本只有預定經濟艙,今天早上卻突然被升等到商務艙。What a surprise! 這是一篇關於一個人在不相信迷信、到因一連串奇蹟與經歷,而逐漸改變觀念,並且創建出幸運人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4-01-23
    分享:能量收驚12/31-土地公的祝福執行收驚儀式時,土地公(被視為福德正神)幫助個案“收驚”或清理身上的負面能量。在這個過程中,土地公原本計劃使用拐杖來清理泥土,但擔心這會對個案造成痛苦,所以改用氣製成的強大的能量水來清理。這種能量水為能為個案清除身上的泥土和負面能量。 接著,土地公為此人祈福,希望他們身體健康、生活平安喜樂、經濟豐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4-01-02
    包山包海的【土地公】爺爺  每到一個地方,已經習慣看到土地公廟,一定會進去跟在地的土地公爺爺打聲招呼,會稱呼爺爺可能有些不敬,但內心是非常尊敬感謝祂的守護。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2-11-07
    【土地公廟奇景!】用EMU100型的車廂打造的一間小廟!|尋路咖啡今天的天氣非常好,看完了楊梅的一座小牧場的之後,爸爸的提議讓我眼睛一亮,就是位於富岡(舊名伯公岡)的一座土地公廟,但它不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廟,而是一輛原塗裝的EMU100型自強號的車廂所改造成的。到底長什麼樣子呢?今天就要去一探究竟。 位於車站旁的寧靜咖啡廳 營業時間:星期四休息 黑糖鮮奶$160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04-06
    從土地公廟前發跡賣到有樓有房的南投好滋味 : 橋頭邊肉圓一份有特色的肉圓,可以從外皮、內餡、淋醬,還有配湯三個面向區別不同家肉圓的特色。    嘉義的肉圓配湯喝的是柴魚湯,而中部的肉圓特色,應該就是豬大骨湯底。而且吃了肉圓,或者是臭豆腐。在中部的傳統,還可以點到豬血湯。 滿溢的豬肉滋味,就是中部肉圓經典的搭配。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2-02-26
    土地公給的預知夢訊息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只要一段時間沒去拜土地公,祂就會來到我夢裡提醒我去拜,或是我夢到蛇的時候才會拜土地公,這次要訴說的故事,是在今年過年前發生的事。 我詢問他們:請問這裡是哪裡?剛有大地震我的房子在地底下 路人說:地底下?你的房子現在在土地公的家正下方呀! (大驚)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2-14
    第一次親眼見到土地公化身人的樣子今日要訴說的這則故事,在我大約4-5歲時,親眼見到的畫面,時間雖然過了二十幾年,畫面依舊非常清晰,想忘都忘不了。 小時候,媽媽固定九點就會陪著我去房間睡覺,習慣開著小夜燈、音響裡播放著我最喜歡的神話故事卡帶,媽媽總是等我睡著後,再出去客廳看電視,和爸爸享受安靜不被小孩打擾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