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碧落黃泉(五)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雖然目前是安全的回了家,但是不知道那個厲鬼會不會追來?祂那瘋狂的模樣真恐怖,今晚我看我是別想好睡了。這時不免哀怨起自己的身世,家裡空蕩蕩冷清清的,遇見可怕的事、連個商量傾訴的對象都沒有。想著想著,我拿起手機,正想打電話給薇薇,門口突然走進一個身影,是土地公。
再次見到土地公,我有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忍不住就想跟祂告狀,話還沒開口說呢,祂先面容嚴肅地問我:「那些黃金在哪裡?」
「在這裡。」我拖過背包,從背包的最底下把一塊塊的金塊依次拿出來、擺在客廳的茶几上。茶几上十塊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金塊反射著客廳燈光,散發出黃澄澄誘人的溫暖光芒。我盯著黃金,突然覺得愈看愈愛、捨不得把視線移開。
「妳離遠一點,小心不要被嚇到了!」土地公把我拉著離開沙發,向角落走去。
我正想問土地公,為什麼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就看見黃澄澄的金塊上開始浮現螞蟻大小的黑點,密密麻麻的黑點幾乎覆蓋了所有金塊的表面。仔細觀察,才發現那些黑點有頭有腳、頭上有類似人類的五官、幾隻細細的腳支撐著圓圓的身子、頂著一顆小小的頭;它們四處轉頭張望、時不時挪動位置,動作雖然緩慢卻好像有特定方向__那就是靠向我和土地公所在的位置。
「那,那是什麼蟲?看起來好可怕。」我一邊問著、一邊準備清空背包,生怕我的背包裡也有這種黑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小說《土地公傳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土地公交友三篇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魑魅魍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碧落黃泉(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碧落黃泉(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碧落黃泉(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碧落黃泉(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荒廢的部落格與精彩的生活在這篇文章中,分享了過去一年來的成長與學習經歷,以及對未來的期許。從日本的朝聖之旅、運動研習、開始接健身教練的課等豐富的生活經驗,透過自我對話,對於未來充滿期待與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4-03-05
航空部落客的建言華航聽進去了!華航貴賓室營業時間現在提早到上午五點!華航最讚!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日前有航空部落客抨擊華航貴賓室早上五點半才開門太晚了! 一大堆提早到台灣的轉機客,和提早入關的台灣旅客站在一航華航貴賓室大門口前罰站! 航空部落客的建言真的有效! 在那之後沒多久! 華航貴賓室就提早到五點開門了! 這是華航貴賓室還是寫五點半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1-17
2023親子露營#2 黃熊部落端午連假到苗栗泰安黃熊部落露營,這次也是有史以來吃最多菜的一次露營,結果發現沒有大魚大肉也是可以很豐盛,蓉蓉大廚做了許多素食的好料理!而且不會讓身體感受到太大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Ming
2023-10-05
「外部落份子?~混原世代與文藝環境的互動關係」與文學中未被察覺的凝視「外部落份子」為何? 「外部落份子」這個概念是由同場講座的泰雅、布農混血詩人黃璽發想的,與黃璽經過兩天兩夜斷斷續續討論後,加上後段「文藝環境的互動關係」作為講座的兩個討論核心,各自分享創作經驗與混血身分的成長路徑上遭遇的問題,以及對於原住民文學在台灣文學場域,以及台灣社會與原住民族之間產生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Cidal
2022-09-26
【部落】深藏在大武山群中的匠人工藝 佳平、佳興部落/泰武鄉/屏東縣聚焦在「工藝」「木雕」兩個面向,連結泰武鄉佳平、佳興兩個聚落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5-11
如何打造一個吸睛的部落格?從挑選模板,設定網域名稱、麵包屑、導航欄和側邊欄談起開始談部落格的建置與經營之前,首先建議您針對自己的部落格進行精準的定位。比方您希望這個部落格聚焦在哪個主題?或是希望吸引哪些潛在族群來收看?這些問題都必須先思考過,然後再開始建置才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舉例來說,如果您想打造一個生活風格類型的部落格,專門分享日常生活的有用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19
原住民部落環島九天郭醫師的湖邊散記 (32)   輔大交換生部落訪視環島九天 第四次遇到李文瑞老師,是一年後我回急診上班之時,李老師找我帶團。經過一年幾乎專職的導遊生涯,基本上導遊工作已經勝任愉快,又多了一技在身,而且人生觀和視野都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4-24
部落織女的經緯人生 | San Juan,瓜地馬拉"經緯之間,一眼瞬間" 傳統歷史有人用畫來記錄,文字來書寫,其中一群人使用她們手上的經緯線跟織布機,紡織出所念、所想,祈求平安跟表達心中情感。瓜地馬拉原住民是馬雅後裔,對婦女來說織布是必要的技能,一般來說女孩們大概10歲前開始學習捻線、編織小織帶,循序漸進編織難度較高的腰帶(Faja)
Thumbnail
avatar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