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尘纷凌乱(十一)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章宴的招法,奔袭面门的一路是虚招,直取长剑的一路才是实招。若不明就里,出剑直击面门一路,或是自顾自攻向章宴心胸咽喉,必会被两只峨眉刺一格一夹击飞兵刃。
凌洛既知此中曲折,便放着面门一路不管,开左边门户,右手握剑柄左手推剑首,脱剑入枪,抖出剑圈,直奔章宴左手。
章宴见此,心知计谋败露,若不改换招式,左手必不可保。他急忙改攻凌洛下盘,峨眉刺手中一转,望凌洛腿脚扎去。
凌洛岂能坐视,她见章宴矮身,便纵身跃起,右手单执冬倾,化剑为刀,往章宴天灵盖劈下,行动处迅捷凌厉,丝毫不在章宴之下。
章宴只觉一阵香风摧过,眼前的姑娘便没了踪影,而利剑破空的呼啸自头顶传来。章宴大惊失色,急忙将峨眉刺交在头顶,护住天灵盖。
刹那间,兵器相格,火星四溅。凌洛这雷霆一击之下,章宴兵刃被振脱手,凌洛眼见得计,剑圈一抖,剑尖已在章宴喉头。她长剑上挑,逼得章宴从地上起身,自己进步上前,单手擎剑,肘臂后扬,柳眉倒竖,声色俱厉道:
“冯怀沙家银票是你所盗,是也不是?”
章宴有些失神。他行走江湖多年,未料竟败在一个小姑娘手下。他喃喃答道:
“是……”
凌洛强压怒意,手上剑的力道却重了几分。她咬咬牙,继续问道:
“冯家因此阖家尽没,你可知晓?”
“知晓……”
此言即出,章宴回想起自己盗取冯家银票的来龙去脉,一股深重的罪孽感袭上心头。可是还能怎么办呢?他章宴也有家人啊……
凌洛却没有察觉这些。她见章宴供认不讳,愤懑横溢,咬牙怒道:
“今日便取你性命!”
话音未落,凌洛力发腰间,牵带肩背,一剑刺去。
正在此时,一声高呼在洛神楼内炸起:
“留人!!!”
那声音惊急,回响不绝,全然盖过了章宴喷涌而出的鲜血溅落之声。凌洛呆在当场,须臾之后才拔剑转身,但见一个有些熟悉的高大身影从天梁上飞身而下,神情复杂的奔自己而来。
正是顾尘。
凌洛一见是他,心中竟莫名有些欢喜,可联想到之前种种,笑意未成便僵在脸上。她换上一副冷漠面孔,生硬道:
“你来干什么?”
顾尘已是又急又惊。此前与凌洛诸般不快,他不敢轻易现身来找凌洛,此番一直暗中跟随,盼能助襄于她,未料竟是如此局面。他有些语无伦次道:
“你……哎!姑娘糊涂!你已铸成大错了!”
凌洛被他如此一说,心中火起,反唇相讥道:
“哈,那日若不是你害我犹豫,我还能救下那男孩一条性命。今日章宴供认不讳,我将他当场诛杀,就是要他再不能为患人间谋财害人!那算命先生诚心助我,此番我不能再有犹豫,倒是你,你又有何面目说我铸下大错?!”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