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之美 - Preah Khan 普立坎寺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座和Ta Prohm有著一樣命運的寺廟,也沉靜在森林數百年之久,若你討厭人潮過多的地方,Preah Khan能給你更多的空間去細細品味吳哥的建築之美。
Preah Khan在高棉語意為「聖劍」,據說這裡曾經放置大吳哥王打仗時所用的寶劍,是國王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他父親所建立的一座神廟,以往存放著其父親的骨灰,但在一次的毀佛行動,已經消失!
普立坎寺也是我拜訪過的寺廟之中,川堂中廊最多的一個,幾乎每個門戶都能一直無限延伸,喜歡穿越劇的朋友,這裡真的是很好發揮創意的地方來讓自己時空跳躍。 它也是我去過的寺廟中唯一有放置浮屠的廟宇,不過這是16世紀後才放置的,就在寺廟的中心點。
在這個點常會有當地的保安出現,熱情的教導你如何拍出浮屠聖光,時空穿堂等等美照,千萬不用害羞,讓他幫你拍照,你一定會驚艷 "原來也有這樣的拍法",別忘了事後給個小費,打賞他的熱情喔!! (保安會主動跟你要2美元,所以記得要攜帶一些小額美金!)
寺中多處別院已崩毀的十分嚴重,很多地方都已經塌陷,無法一窺當時的榮景,蛇木的侵害到處可見,寺院的一處還殘留巨大蛇木包覆建築的現況,但都已被斷根,想必在不久的將來,就很難看出自然反撲的證據了,不過有時想想,就讓自然決定這些古蹟的未來,也有著一種禪學的意境之美,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rbert
Herbert
或許你不認識我, 你也不。需。要。認識我, 讀我的文字, 看我的照片, 一。起。來。認識這個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