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之喜與憂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LINE問世以後,聯絡變得迅速又簡單,彷彿只要動動指頭,親友就在眼前;還有,各式各樣的貼圖也讓聊天更加有趣,說不出的愛與歉意,用貼圖表達就自在多了。
但,也因為LINE的便利性,情緒難免會「賴」在這裡,比方慢點讀取或回話,就會引發天下大亂,親人擔心、情人懷疑、老闆奪命連環追;若是由自己發出訊息,整顆心懸在那兒,坐立難安,每隔三十秒就要更新一次狀態,深怕錯漏任何訊息,就失去半壁江山。
而免費的電話功能,也讓人們說起話來更加肆無忌憚,不計早晚與長短,深夜鈴聲此起彼落,好似這裡是療傷電台,隨時上線接Call in;可是雙方聽與說的節奏並不同步,有時總會慢一拍回應,感覺我們並不在同一時空裡,而更覺焦躁。
我這才發現,心靈時鐘早已被通訊軟體擾亂,變得不善等待、與人直面相對,而我還是以「這是不可避免的潮流」來搪塞自己,使生活更加凌亂;後來我規定自己,除非有急事,否則一天使用兩次即可,當我又情不自禁想檢視訊息時,就把這份心情寫在紙上,自我對話,以舒緩「迫切需要回應」的焦慮感。
生活有無限可能,隨時可以調整,更能活出自我風格,不需跟風;便利當然美好,但慢下腳步,讓自己更舒緩、更有耐心,我相信,這也是一種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