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前人們傳情達意,多以一紙書信來表達心聲。時移世易,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溝通模式更上一層樓,人們從一通電報進入電話傳情。資訊年代啟動後,電郵瞬間成為人們通話的工具。轉眼十多年過去了,電郵又被下載在手提電話裡的應用程式所取代,潮流下,已經很少人兒再以電郵作為溝通媒介了。

叮噹沒有使用手提電話的習慣,故此多年來一直使用電郵與外界溝通。她從沒感覺自己追不上時代,又或錯過了什麼?電腦又或是手提電話,不過是一種溝通方式而已,重要的是背後傳遞的關愛情意。

日前,叮噹在查看電郵內的貯藏文件夾,發現很多早年友儕間互相轉傳分享的電郵文章,因著文字觸動了她,故此將之貯存起來。猜想不到,叮噹重新閱讀這些文字,心裡依然大受感動,她將其中一篇文字略作整理,配上網上找來的圖片,好與大家一起分享,期盼大家不會錯過以下的文字,願共勉之!

raw-image

妻子二十五歲時問丈夫,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

丈夫沮喪地回答她:我錯過了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生氣地告訴她: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傷心地說道:我錯過了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失望地回答: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匆匆的答道: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一如往常,妻子總是報以微笑,

但微笑中卻帶著一點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妻子不再問丈夫了。

丈夫正跪坐在病危的妻子面前,想起妻子每隔一段時間,總要問他問題,

於是他反過來問妻子,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

妻子在微笑中帶著解脫地回答: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raw-image

此時,丈夫早已淚流滿面,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因此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情,卻從不曾用心體貼那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丈夫緊抱著妻子說: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的而且確,繁忙的都市裡,有著許多為工作打拚的人,

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

捨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以至於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

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和輕視了自己的身體。

或許生命中,我們看似錯過了很多東西,可是人若能活在當下,珍惜所有,就是驀然回首,發現自己原來從沒錯過了什麼,反之卻得著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一顆知足和感恩的心。叮噹祝願大家心存感恩,知足常樂!


歲月中的點點滴滴就是叮噹珍貴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遇上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熊的拖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主的觀音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我的人間四月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個人這一生中都難免要做幾件愚蠢之事以前總記得古龍說過這樣的話,原來就是出自《多情劍客無情劍》⋯⋯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17
被封為僅次《芭比》跟《奧本海默》的神級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你也在這個故事中,看見了自己嗎?#山道猴子的一生 #台通推薦 男友聽了台通的podcast,跟我分享《山道猴子的一生 》這個故事跟「虛榮心」有關。你我的人生,或多或少,都像主角一樣,有許多弄巧成拙的時刻,作為一個耍猴戲的人類,我們出盡洋相,乘載著荒謬的悲傷。《山道猴子的一生 》讓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待入感。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8-19
你要相信這世界的溫柔是存在的,你就能從中長成溫暖的人/《機智醫生生活》戲劇本身就是反映寫作者觀看的世界,也許我們不應該過於信仰「寫出一部好作品」的標準規則,或者不應該算計著什麼樣的內容可以回收多少成本,或者我們更應該相信那些鑽入人心的,都需要花更多、更長的時間去從中細細的品味,才能擁有獲得一部好戲的機會,那一部在任何時候拿出來看,都能溫暖自己的好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1
拒絕健康檢查的長輩?這藥師教你如何讓他們願意去看醫生有些老家人真的非常頑固,絕不願意看醫生或接受健康檢查。如果我們遇到這種情況,又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3-08
我的這一生....中國之旅 我的這一生----十三 旅遊記事 ◎中國之旅 這一生,最多旅遊踏足的地方就是中國。從八零年後,開放探親,我也辭去學校教職,不受公職人員限制,可以自由出入中國開始,足跡便踏遍廣大的土地。 辦宜蘭森小時,每年都會利用寒暑假期,帶學生到世界各地旅遊、教學。除了新加坡,澳洲,日本等國,最多的就是去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1-22
我的這一生....國中記事 17.國中記事 三年國中生涯,雖然家裡已漸漸擺脫貧窮的生活,但仍然沒有多餘的錢,讓我繳補習費。導師知道後,主動要我去他家補習,不收我的費用。感謝當時老師的幫忙,讓我後來順利考上師專。 假日最喜歡到一位,家裡開工廠同學家,因為他的父母親,幫他訂閱了很多青少年、月刊雜誌,我藉著到他家裡,陪他一起寫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1-23
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國中生活 童年往事 16.國中生活 讀完小學後,直接升上國中,因為晚讀一年,剛好碰到九年義務教育,從景美國小畢業後,直升景美國中第一屆。三年國中,分發到實驗班,全校唯一男女合班就讀。 因為參加童軍活動,能夠經常到戶外露營,野炊,練就一身野外生活能力,成為日後辦理宜蘭森小時,一些課程的取材來源。也曾到新竹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1-22
你說,你這一生中會瘋狂多少人? 腦袋驅使我們生活的像個「人」,而無辜的慾望被我們比喻成「獸」。 你能想像人沒有慾望會是怎樣嗎?一灘爛泥吧?像個動物只求生存與繁衍,不過話說回來,動物們也不是為了想要延續自己的血脈,才繁殖交配的嗎? 這也是慾望,最基本的生存慾望,要讓世界上知道有「我」存在過的欲望。
Thumbnail
avatar
雞米花
2018-10-21
你說,你這一生中會瘋狂多少人?二戰後的 ”Beat Generation” ,多數的人翻譯成「垮世代」(但在我看來這翻譯真的太正經了),那是指二戰後如雨後春筍般的次文化世代,一群人仰慕談論自由理想、提倡包容多種文化、處處追求感官享受。比起現在的大多數人更不負責人,也同時更真實純樸的面對所有。我很嚮往這樣的放蕩...
Thumbnail
avatar
雞米花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