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愛上他的:小三與小王能和解嗎?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Ex, a he & she problem in teen eyes
❤ 共賞影友:誰都行,這戲深入淺出,而且執行甚佳,連配樂都好聽。
改編自全民大劇團〈致・這該死的愛〉,但完全看不出是舞台劇改編,完全使用電影語彙,生動流暢。我可以毫無愧色地說:這部電影在各大影展搜刮的全部獎項,都不冤。
我個人很少特別欣賞台灣導演的電影語彙,除了楊德昌。但這部電影的美術和運鏡,我都覺得值得細細品味。男女主角的家中佈置,非常能反映他們的階級、生活習慣、性格,而且導演在這兩個不同的空間選擇了完全不同的運鏡,我非常驚豔。導演在每個場景上選擇的運鏡,我都喜歡,因為都表達了那個場景預計帶給觀眾的感受。明明沒有什麼太過特殊的鏡位,卻用每個視角都把故事梳理好,讓觀眾輕鬆入戲。
不提演技太對不起演員。邱澤的大螢幕經驗淺,但表現令人驚豔到咬手帕。他的角色需要很多媚態、很多很多媚態,用來映襯謝盈萱角色常備的暴躁和歇斯底里。他從眼角的側視到肢體不斷被地心引力鬆鬆垂墮的質地,都做得非常到位。很多人嫌謝盈萱演得太用力,但跟隨便一個卯起來抓狂的老木實況相比,我都覺得她壓抑很多了。我喜歡她每次抓狂之後好像後悔般想讓自己趕快冷靜下來做點有用的事的樣子,能夠情緒極其激烈還帶有鮮明的層次,好出色。
另外必須要提的是配樂峇里島。李英宏做得那麼好,害我看完電影之後就去找 MV,想學會怎麼唱這首歌、怎麼假裝自己也去了峇里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7會員
213內容數
麟左馬,旅美台灣小說家,主要寫科幻跟推理。 通常以探戈DJ和製鞋業者的身份出現,身兼舞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