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飲食男女(天作之合)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去了國家戲劇院,因為看了台灣有個好萊塢突然熱血起來買的票,聶雲主演(怕以後自己全忘了趕緊寫一下)。
最搶眼的是演梁伯母的張丹瑋,原來本人也是導演。本來的角色就很討喜了,然後很多小細節的動作設計或語氣,真的都是設想過的。所以有點難講是不是最厲害的人,但絕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黃浩詠,演男主的好朋友老溫。我覺得他的肢體非常的令人舒服,然後會有一種hold住場子的架勢 — — 在劇場這件事情實在太重要了,但怎麼感覺他不太紅?(好啦我太少看戲了應該是我的問題)
這是一種能與人產生連結的能力,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有的。
這齣戲會讓我有個感覺,幾個主角,都很像小時候寫作文時,老師會拿出來說,誒誒誒這就是美文,最高分的那幾個。
但我真的不太喜歡美文,覺得唱的好尷尬,很像在唱卡拉伴唱帶(最神奇的是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這戲是放卡拉帶的,後來發現怎麼最前面好像有個東西一直閃啊閃才發現那是指揮的手啊!),然後太多時候專心在唱歌了,就很有一種,怎麼說,「要記得看鏡頭歐」的感覺。
三姐妹在一起時的效果還不錯(但我懷疑是因為老三鍾琪的緣故,老大和老二也是個美文,老三有種讓場子鬆起來的感覺),老大和老二那場我也覺得好尷尬。聶雲很會唱,但他好像就是個樣板人 — — 好難形容啊,大概就是若有個artificial設定這種大概就是一定要輸入的那樣。
所以和美文比起來,這戲的其他的沒有名字的角色,我覺得他們都好認真又好可愛也很開心的樣子,反而我更喜歡。例如那個下半場,和大姐表白那一段有個服務生本來剛好在中間要慢慢往旁邊退場,真的是太厲害太好笑了(不然那段除了尷尬還有什麼呢歐)。
但我最不滿意的就是劇本了。的確有個原本,但跟上時代的話其實可以用一些新的手法處理?當老二和老闆那段對手戲出來,先看到男人餵女人火腿我就火了(然後餵不到還繼續湊過去要是不會自己拿歐),再者看到女人要爬到辦公桌上匍匐前行勾引男人時時我就真的對這戲怒了。如果這一切只有這種表達方式的話,那真是太可惜太可惜了。
不過,也許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對音樂沒什麼感覺?
這裡的音樂不能說是美文,對我而言比較是「安全的背景音樂」。沒有不好聽,沒有差題,該有的曲風也都有,這裡要安靜這裡要動一動也都OK,但也就這樣了。所以快到結尾時我的心情居然是:哎才華有多少真的很殘忍。
要再次強調,沒有不好,但就是個,正常。
現場聽詞沒能掌握太多,只能說不是每段都很順,也許太口語了(好這是個人意見,可能不太重要就是)。
寫於20190629(六)
一個寫字的集散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