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不值得(2)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閨蜜抵達目的地之際,已經近乎傍晚。

相繼將行李放置在旅館後,咱們倆決定覓食去。


“先去吃晚餐吧,我好餓!”戴薇琪的肚皮不爭氣地叫了又叫,早在搭大眾交通工具的途中,我就聽見了。


“那妳想吃什麼?”

“吃麵吧!我好久沒吃麵了!”

“也好。”省得我還要浪費時間在那邊猜。


“等等,讓我google一下,看看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方才瞄了一眼,左右盡是閉店的閉店,關門的關門,怎麼著都不覺得這附近會有餐廳或是飯館。


“欸,季悠悅!那裡啦!”


由於氣溫逼人,閨蜜渾身上下裹得嚴嚴實實的,最外面的那層是一件帶毛的毛呢外套,帽子上還附有一對可愛的耳朵,衝過去的瞬間,活像是一隻見獵心喜的紅貴賓。


說到吃的,還是她眼明手快一點。


飢餓感迫使咱們兩人的腎上腺素爆發,隨著戴薇琪的腳步,我三步並併作兩步地跑著,咚咚咚地,店內溫暖的鵝黃色燈光最終灑在了我們的身上。


“運氣還挺好,這裡的座位還剩下那麼多。”某人挑了一處距離門口最遠的位置。


也是,畢竟室外真的是太冷了。


“不覺得奇怪麼?”

“哪裡奇怪?”


“此時此刻,合該是客人最多的時刻,怎麼才小貓兩三隻啊?”我問。


“八成是太冷了,大家寧願買回去吃或者點外賣解決吧!哎呀,肚子都要餓扁了,還管那麼多做什麼?快快點菜吧!”她催促著。


“......”


希望是我多心了。


各自向老闆點了想吃的之後,沒多久,熱騰騰的麵遂出現在咱們的眼前了。


“天啊,看起來好好吃!”戴薇琪的那句話方落,我的手機便響了。


匆匆瞥了一眼,原來是煩人的詐騙簡訊。

呿!打擾我寶貴的用餐時間


結果正準備享用晚餐的當下,我就看見,斜對角的方向有一隻肥嫩嫩的老鼠正背對著我們,不曉得在忙什麼,估計同人們一樣,忙著進食。


結果閨蜜人也挺妙,她大聲問老闆,這是您養的麼?


店主的反應更妙。

他什麼也沒說,僅僅是笑了一下,見到那謎之笑容,我什麼都懂了。


筷子擱回原位,包包在手。

我決定不吃了。


好友還蹲在地上,替那一隻老鼠拍照,直說著,牠好可愛啊!


那一刻,我著實想把戴薇琪給掐死。

店老闆當下指不定還在心中笑話咱們呢,說城市來的姑娘就是少見多怪,老鼠有什麼好拍的?


“......少見多怪。”


瞧,隔壁桌還真的這麼說了。


*****


“剛剛那麵真好吃,撐死我啦!”半小時後,戴薇琪硬是連同我的麵一塊兒吃完了。


說話的當下,咱倆還口吐著白色的霧氣。

沒辦法,外頭天氣太冷了。


她一口咬定,那只老鼠是店主養的,不髒。

唉,提醒都提醒了,我能怎麼辦?


希望好友不要半夜瀉肚子才好。


“是說,那個SW湖,妳打算今天去還是明天去啊?”


“明天吧,現在太晚了,我怕危險。”


都說夜色深沉,要是一個不注意,行差踏錯了幾步,人,說沒就沒了。


我可不想拿自個兒的性命開玩笑。


“唷!這裏還有賣豆花的?”


“真的欸!”順著閨蜜的目光,眼前亮澄澄的一間小店令我們駐足而立。


“就決定吃豆花吧,墊墊胃也行。”倘若晚點若是餓了,行李袋內還有泡麵可充饑。


人生就是這樣,即便行事不順遂,也總有法子可以解決的。


重要的是心態。


苦是一天,樂是一天,端看自己怎麼選。

俗話說得好,苦中作樂嘛!


適逢老闆將豆花的外賣盒子擱到我手上的那個瞬間,位在座位區附近的電視機內正報導著某件新聞,有位看似社區保安的傢伙說了一句話,令我眉頭不禁一皺。


“英雄的孩子才需要幫忙,犯人的孩子就讓他們自生自滅算了。”那名大叔如此回答,我該說什麼?


該說不意外麼?

唉,這一秒,與其說人生令人厭世,不如說是人間不值得。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