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65天持續寫作 - 神救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救兵來了!救兵來了」
當我跟表姐正準備失落帶著孩子離開射汽球店時,我們的表弟橫抱著她兩歲的女兒衝了進來。
帥氣的上一百元,開始射汽球。
這是昨日晚上散步在墾丁大街最歡樂有趣的一個場景。
「啪!啪!啪!啪!啪!啪!」
六支飛鏢精準的射中六顆汽球,我和表姐不禁尖叫拍手起來,果真是救兵啊!弟的女兒立馬抱上了一支佩佩豬大娃娃,本以為結束要往店門口離開,弟又拿出一百元
「啪!啪!啪!啪!啪!啪!」
六隻飛鏢又射中六顆汽球了,天啊!
「去選一隻!」弟暗示小妞也去挑一隻,我還來不急感謝弟,弟又拿出一百元
「啪!啪!啪!啪!啪!啪!」
又全中了!我跟表姐嗨到一個不行!瘋狂尖叫~ 氣氛來到最高點。
「去選一隻!」弟暗示姪子也去挑一隻
那剎那間,讓我想起還在學生時代的我們表姐弟們,也常一同去夜市,一起玩射飛鏢,以往的瞬間都一一涌現,著實覺得很感動。
我們正一起帶著我們的孩子,一同回顧那些屬於我們的年代,也一起創造新的故事。
整家店鬧哄哄,氣氛完全被吵熱,小妞和姪子抱著玩偶,早就已經把小舅舅當成英雄了,我跟表姐覺得很不好意思,趕緊拿出一百元給弟,贊助贊助。
原以為要離開,弟又問兩位姪女要不要玩偶?
又默默拿出一百元,開始準備拿飛鏢射擊
「去選一隻!」
「去選一隻!」
這絕對是昨日最嗨的一句話!連我都覺得弟根本散發出一股英雄般的光芒,太耀眼了!
弟搞笑的神情和神射手的動作,那種豪爽又海派的個性,真的只有弟適合啊!
我跟表姐笑到合不容嘴,小孩們也在心中造就了舅舅的神奇傳說,在那瞬間,我覺得我們又回到那個純真的童年
但也或許,這份純真從沒離開過我們。
墾丁的射汽球店,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旅程句點,下次,想帶家族的家人一起來,一定會更歡樂更好玩。
光是想到我老媽三姐妹笑的更誇張的模樣,就覺得太令人期待了!
美好的墾丁假期,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82年生的金智英觀後感 很多人說這部電影好看,值得反思,所以就留意起來。雖然沒辦法進電影院,但是看DVD的好處是重點有感的地方可以倒轉再看一遍,某些細膩的地方可以停下來筆記和思考。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串聯社會偏見大雜燴的電影。其中最關鍵的點我認為在於育兒的價值與意義。 從劇情來看,有幾個面向值得觀照: 1.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1-19
82.親身體驗凶手的暴行少女被那像似素素自己的那雙手抓著頭髮一直拖在污水裡拖行了不知有遠。裸體終於被扔到一處較乾旱,於污水道旁的一處平地上。抱起失去知覺的裸體走進完全黑暗,要彎著身子才能鑽進去的暗道。暗道盡頭乍見一道曙光照進來,走到原來是一盞明燈照耀的細小方型空間。 空間裡有床有鏡子有盥洗盤和花灑頭及去水道。一大堆手術專用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6-02
[82年生的金智英]韓國女性的現代恐懼金智英就像是韓國女性現狀的縮影,從小到大,她的一生充滿著因為「性別」而受到的不平等對待,包含「弟弟的資源好過兩個姊姊」、「學校對女學生的制服要求」、「女性在職場上的機會、薪水遠少於男性」、「職場性騷擾」、「女性在生產後的種種失去」等等。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0-03-26
82年生的金智英,職場女性如何走出不需要退一步的人生? 《82年生的金智英》從去年小說在韓國上市後即引起瘋狂的討論,無論是韓國的女性在成長過程、家庭、職場甚至婚後家務分工跟個人發展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也引起了厭女情節的討論。這樣共感跟同理,在東亞文化中甚至是台灣似乎都看得到類似的影子。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04
82年生的金智金,解除枷鎖要說遺憾太沉重,要說犧牲也言過其實,不如說是覺得可惜,沒能更早地實現自己的夢想。 電影中刻畫了女性在職場中的困境、社會氛圍的性別不平等,也蜻蜓點水地點出了亞洲社會(育嬰假回歸困難的狀況我想應該不單只存在於韓國)對於父母休假在家(不事生產)照顧家庭的不諒解。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2-14
82年生的金智英 - 我們能不能一起拯救92年生的孩子?這部電影改編得最好的地方,是把對女性的歧視跟壓迫,這些如芒刺在背的箝制,真的收到女主角金智英的背後。這些刺在全體女性身上的刺,都透過鄭有美用表情演戲的強大演技:那完全的人格轉換,長時間定在她臉上的鏡頭,讓我們從這位女性因過度壓抑無法表達而爆發的其他人格,才看到那背後血淋淋帶刺的肉體。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