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說謊能帶來幸福的職業,那麼一定就是偶像了——《我推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提到赤坂老師,想必很多人都會提到《輝夜姬想讓人告白》這部近年來應該算是最火的搞笑戀愛漫畫吧!
但千萬不要認為赤坂老師忙於《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就從此從良、不在漫畫中搞點黑黑的展開了,想創作別的故事的心意,已經滿滿的湧現出來了。
時間並不是無限的,漫畫家家的手也只有一雙,於是老師找來了曾創作《人渣的本願》的橫槍萌果老師作畫,兩位黑上加黑的漫畫家,所端出的作品就是這部《我推的孩子》*(推しの子)
*台灣似乎尚未正式代理這部作品,未來有可能會翻譯成別的名字,目前姑且暫時如此稱呼。
而它要描寫的主題,也正是延續我的「食衣住行育樂」中的「樂」主題漫畫介紹,負責大眾娛樂的「娛樂圈」,關於偶像與藝人的那些故事。

我推的孩子

男主角五郎,他是一名鄉下的婦產科醫生,而他因為受醫院裡的病人沙利奈所影響,看到了電視上所播放的偶像團體「B小町」的演出,並且單推團體中最光彩奪目的C位女孩「星野愛」,原本五郎以為他永遠不可能親眼看見偶像真面目,卻沒想到他們第一次相遇就是在診療間,年僅十六歲、身為偶像小愛居然大腹便便,成為懷上龍鳳胎的孕婦了。
身為小愛狂熱粉絲的五郎深知這是絕對不能曝露的秘密,並且下定決心要守護小愛,讓她能夠安全且秘密的生下孩子。然而就在愛要分娩的前夕,五郎就被愛的黑粉所襲擊,轉生成為愛所生下的龍鳳胎中的哥哥「星野愛久愛海」(藍寶石之意),與沙利奈轉生的妹妹「星野瑠美衣」(紅寶石之意),共同成為他們最愛偶像的親生子女。
這部漫畫的標題也就從這裡而來.「我推」也就是偶像本人,當然也能指「偶像的子女」來解,故事正是圍繞在擁有壓倒性STAR魅力的愛,以及繼承了分別繼承了愛的美貌和魅力的愛久愛海和瑠美衣,兩人日後也分別作為演員和偶像進入演藝圈的故事。

偶像是伴隨著謊言與愛意的產物

越是明亮的光芒,就越能與背後的黑暗相互映襯,偶像作為這種閃閃發光的存在也是一樣的,雖然人們將其稱為星星,但本質上是把她們當成是非人之物來崇拜喜歡與追逐,保持「永恆且不滅」的表象,正是這些偶像們的看家本領,但要以人類的肉身所迄及這種幻象,即使只是片刻,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偶像是販賣幻想的職業,所以能破壞這種幻想的事情通通不能做,以有禮貌著稱的偶像絕不能露出任何一絲不耐煩的神情,以可愛清純為賣點的偶像不能穿上大膽性感的衣服,就連給特定的粉絲特殊的反應都會在網路上被罵好幾百樓,當然與某某人共同沐浴愛河這種事,更是想都不要想,不能戀愛早已經成為偶像與粉絲之間共同的潛規則,粉絲無法接受深愛的偶像其實也是個普通人類的事實。
時常出現「某偶像與XX熱戀中」而引起偶像粉絲大量脫粉的消息,也正是偶像所販賣的「男友」、「女友」人設大崩塌的時刻,粉絲無法接受那樣璀璨的星星就這樣落入某人懷中,愛意失去了可以寄託的方向,就會變成恨意與殺機。
偶像們大多都是處於血氣方剛的年紀,青春期的男女們本來就容易喜歡上異性,戀愛只不過是做為人類正常的需求,但為了粉絲,也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更為了繼續保護這永恆不滅的幻像,今天也一樣訴說著大量的謊言。
而當謊言被揭穿的那刻,「星野愛」這個偶像也就跟著一同死亡了。

過量的愛意很幸福,但是反噬也很可怕

其實這部漫畫從一開始就是以孩子們成年以後的訪談開始倒敘的,每一話都能隱約知道「星野愛」已經死亡的事實,最為痛苦的正是被留下的這群人,普通的粉絲痛苦三天就能另找新推,但當你的單推還是你母親的死亡,你要花多久才能走出來呢?
前世已經死於一次跟蹤狂的刀、今世又目睹愛被狂粉刺殺的愛久愛海,本來已經在愛死亡的時候對人生心灰意冷,但那時他突然察覺了愛的死亡並沒有這麼單純,找出背後的真凶成為愛久愛海活下去的新目標,原本就已經以童星身分半隻腳跨入演藝界的他,「演技」就成為了他的武器。
這部漫畫大部分劇情都還是放在愛久愛海的演員之路上,在找出真兇的同時也要增加自己在演藝圈中的地位,兼雜著瑠美衣的偶像之路。

精湛的赤坂與華麗的橫槍

其實在《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赤坂,就已經很常運用「先展現時間線後的結果」再倒過來描述過程,例如《輝夜姬》的首話就已經是白銀與輝夜彼此兩情相悅但卻還沒有互相揭露的時間,據劇中人物所述,他們可是因為學生會的朝夕相處而日久生情的,但赤坂老師還隱藏著學生會初期的故事沒有說,所以利用讀者與作者之間的情報差,慢慢追加新設定的時候,故事始終保持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只說現在能說的、其他的通通藏起來」.赤坂老師運用這套手法已經非常熟練了,《我推的孩子》也是拜此所賜,劇情目前才短短二十四話就已經進展飛快,但劇情量異常濃厚,絲毫不會讓讀者感到有任何的水分,這部漫畫簡直就是吸飽了劇情的海綿啊!劇情的展開與吊人胃口的地方都擺的恰到好處,這樣的作者,就算是這兩部作品完結,其他作品也值得一看,因為老師不是那種只靠靈感或者才能存活的生物,而是真正用頭腦算計劇情的強者。
雖然也有騰不出手的問題,但這次作畫找上橫槍老師的選擇我覺得也非常優秀,橫槍老師很好的把「藝能界之人該有的華麗感」表達的恰如其分(如果是用《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畫風應該會出戲,赤坂老師的作畫說實話不是他的強項),把偶像的愛都畫的非常可愛喔
這部作品不出意外,應該不會是那種動輒兩三百話的大連載,但絕對會是個超精緻的中偏短型作品,推薦給喜歡演藝圈*題材的讀者!
*《ACT-AGE》的介紹文我本來是想重新寫過的,不料作者出了那種事,導致作品最終那樣結束了……哎,好可惜啊。

延伸閱讀:日劇《所以我就推你了》

關於偶像與粉絲之間微妙的關係,以及因此所產生的犯罪事件,這個題材的故事之前我也曾介紹過,這部《所以我就推你了》裡面的偶像與《我推的孩子》這種已經走上電視上大火的偶像不同,是純正的地下偶像。
不只粉絲想要碰觸星光、地下也有一群人也在試圖踏上這個行業,而黑暗也會更加如影隨形。
1.2K會員
257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貨幣量化寬鬆居然有可能帶來的是通縮?其實,貨幣寬鬆反而 「有可能」 助長的是通縮,而不是通膨,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大量的信用擴張進入某些企業的投資或設備支出,造成產能過剩!例如,在中國是鋼鐵業,在美國是能源業,就是頁岩油業。請問,在產能過剩之下,如何會有通膨呢……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3-10
貨幣量化寬鬆居然有可能帶來的是通縮?其實,貨幣寬鬆反而 「有可能」 助長的是通縮,而不是通膨,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大量的信用擴張進入某些企業的投資或設備支出,造成產能過剩!例如,在中國是鋼鐵業,在美國是能源業,就是頁岩油業。請問,在產能過剩之下,如何會有通膨呢……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3-10
[台北旅遊]大屯桶柑園品質有感,春節期間祭拜必買的水果,來此地踏青讓你幸福一整年 ​ 台北市北投區的溫泉自日治時期就非常知名,但是除了溫泉之外,桶柑也是北投區的知名特產,自民國五十年以來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北有草山、南有員林」,指的就是聞名全台灣的陽明山桶柑和員林椪柑。陽明山這一代桶柑其實在每年二月至四月期間盛產,尤其是大屯里、泉源里,更是產區。  大屯桶柑園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25
想擁有一段滿意的關係嗎?科學說最幸福的夫妻有這些特徵1.不要為文字而戰 似乎顯而易見的東西現在已經得到了科學的支持:楊百翰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夫妻之間在文本方面存在爭議;對文字表示歉意;和/或嘗試根據文字做出決定,會使他們的關係不那麼快樂。 當涉及到大東西時,不要讓表情符號代替您的實際面孔。 2.不要孩子 兒童是生活中最充實的部分之一。不幸的是,他們
avatar
格格子文章
2020-09-27
0418日記_「每一刻的幸福都是只有那一刻的自己才能享受到的」我們用同樣的方式對話、開玩笑,即使時隔一年, 卻如同只要呼喊一聲就通通能招喚回來。 令我突然很安心。 每個人都還在那裡,即使不呼喊,不征討, 那些事情依然在那裡,並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大家都在運轉,全世界都是,在你目不及的地方,一起努力著。 沒有人寂寞,也沒有人會被留下來。
avatar
Rolling
2020-05-01
如果你有個個性樂觀的媽,那應該是你前世修來的福 前幾天有個老朋友在我工作很忙時,用LINE傳來了一大堆他出國旅行的行程給我看,這個朋友平時不聯絡,但是只要聯絡時就傳他一大堆旅行照片給我。  我知道他想要分享他開心的心情,也想要在我這邊得到一種他最近過得很棒的讚美。但是老實說他去的行程我沒有很羨慕,再來加上當我很忙的時候傳這類照片給我看只會讓我覺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