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孩子》:不只是追星,而是要重啟人生去拚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看《我推的孩子》是漫畫版,當時看到男主角變成嬰兒之後,我就自己亂猜後面的劇情,大概猜是描述男主角輔佐女主角成功成為偶像的故事吧,於是就沒再看下去了。
結果這次看了動畫完全顛覆的當時的想像!
FROM Twitter@anime_oshinoko

收看的契機

先來說收看的契機好了。
主要是聽了YOASOBI的新歌〈アイドル〉後,覺很非常好聽,以及在許多人的推薦下,讓我決定至少把動畫第一集看完,但點開第一集的時候,看到80幾分鐘還是倒抽一口涼氣哈哈。
一開始都跟前面說的一樣,但到了男主角跟他妹妹聯手嚇經紀人之後,我就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整體上劇情推動都是男主角的獨白,加上大量的蒙太奇,來講述女主角小愛一路走紅的過程。特別停下來描述的部分,也都是一些有趣但重要的轉折點,讓人看得很舒服,節奏很好
像是:
  • 妹妹露比猥瑣的嘴臉,兄妹兩人鬥嘴,塑造人物
  • 嬰兒應援舞,穿插笑點
  • 演藝圈內幕,建立故事細節
  • 阿奎亞被導演賞賜而去演戲,重要的情節動力
最重要的還是,後半段劇情開始朝向小愛的內心世界,讓我覺得這部沒有那麼膚淺,還是有提到偶像心裡層面的東西,以為要朝向比較現實的故事,《藍色恐懼》走去時,,,,
小愛被刺殺了。
哇靠,這劇情走得也太快了吧哈哈哈,難怪會成為這一季的最強番,反轉的令人猝不及防,我猜看漫畫時的大家應該也是這樣想的吧?沒想到這部其實是找出真相的復仇偵探劇。阿奎亞代替觀眾找出兇手,露比將會成為當紅偶像繼承小愛的遺志,也圓了自己上一世的夢想
劇情顛覆了我,讓我覺得很有意思,非常值得推薦大家去看這部。

後半段的劇情

後半段的劇情,描寫小愛時不時的悲傷以及臨死前的眼睛變化,把小愛的人物魅力拉高到了極致。斷氣的那一剎那,連我都快哭了,對於小愛臨死前的台詞打動到,當他說到用自己的方式愛粉絲,儘管他不懂得愛是什麼。讓我對於小愛有更多的同情與共情。

倫理觀

另外,在看這部的時候,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如果嬰兒的有前世的記憶,那真的是超級違反倫理觀的。像是喝母乳、抱抱親親、洗澡,都變得超怪。
但仔細想想,倫理是我們人類創造出來,用於維護社會的秩序,本身並不存在。如果真的發生到自己身上,轉世成嬰兒還有前世記憶,但只要我們自己真的是因為生理需求喝母乳、洗澡,愛母親而抱抱親親,那就沒問題啊,其實還是很OK的。
作者刻意描寫阿奎亞害羞的表情,但又呈現露比猥瑣的表情,兩相對比真的很令人發笑,這樣的超級大衝突,以及劇情的超大轉捩點,都是我覺得看這部局值得思考與玩味的地方。
《我推的孩子》,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FROM Twitter@Yorimen

戲劇結構

順便,也把我分析後的我推的孩子戲劇結構分享給大家,大家喜歡那些橋段呢?
前提:如果變成偶像的小孩,會出現怎樣的人生呢?
衝突:鄉下醫生追星族、當紅偶像生小孩
人物:男主角阿奎亞代表觀眾、癌末女孩露比代表追星是充滿希望的行為
對白:大量的敘事蒙太奇快速推動劇情、有趣的日式吐槽
氛圍:演藝圈內幕足夠詳細
發現:嬰兒應援舞、星野愛不懂得愛人、露比是阿奎亞照顧的癌末女病人
轉捩點:小愛被刺殺,阿奎亞決定尋找兇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8內容數
再看一次系列其實是怕自己忘記,並且找到大家也有共鳴的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