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風勁草在北天門的地位自然跟一般弟子不同,自然過了需要被約束的階段,月夜初昇,對於風勁草而言是另外一個開始。
此時風勁草正與侯平林和葉離枝在涼亭中看著夜景飲著茶吃著糕點。
風勁草邊吃著糕點邊問道:「欸?今天怎麼會有這個糕點?師姐你親自下廚做的啊?」
葉離枝用她低沉的嗓音道:「怎麼可能?我成天應付門內事務就忙得不可開交了,哪有時間去做這個。是師父吩咐廚房做這些你們平常喜歡吃的糕點,讓我帶來給你們吃。」
風勁草笑道:「師父果然是師父,最懂我們這些弟子的心了。」
「那是自然。」葉離枝喝口茶後問道:「話說之前你們都是在我房裡開聚會,今日怎麼這麼有雅興想要出來吹風看夜景?」
風勁草道:「是二師兄提議的,這要問他。」
侯平林原本看著庭外夜景若有所思,此時聽聞風勁草的言語,這才轉過頭來緩緩道:「大師姊你都已成親,若我們還像以前一樣夜晚在妳房內,還不惹人閒話嗎?」
葉離枝恍然大悟後感嘆道:「也是。這件事不太真實,我還沒習慣這個身分。」
侯平林道:「妳沒習慣我們這些做師弟的何嘗不是?我都不知道該叫妳大師姊還是叫妳龍夫人了。」
葉離枝「涸涸」笑了幾聲道:「你還是先別叫我龍夫人好了,聽著好怪。」
語畢三人相視而笑。
風勁草續問道:「話說,龍劍客這人如何?」
葉離枝道:「師父說這人武功好、人品也不錯,假以時日肯定是江湖上的中流砥柱。」
風勁草笑道:「我是在問妳的感覺,這個人在江湖上的名聲我還不知道嗎?」
葉離枝也笑道:「這我哪知道,我跟他從未見過面。分隔兩地,怎麼知道他怎麼樣?師父說好就肯定是好。」
侯平林挖苦道:「來了來了,『師父說』大師姊現身了。」
葉離枝笑罵道:「怎樣啦?師父說的本來就是對的啊。你這人喔,平時沒見你講幾句話,一開口就挖苦人。」
風勁草勸阻道:「好了好了,你們二個人真的沒變,一見面就愛鬥嘴欸。」
葉離枝道:「誰叫他在人前都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然後一遇到我就愛找碴。」
侯平林則是笑而不語。
「哎呀二師兄本來就是那樣嘛。」風勁草隨即轉移話題道,「對了,說到分隔兩地,師姐妳怎沒跟著龍劍客去雄埔門?在情在理不是應該要這樣嗎?」
葉離枝瞪了侯平林一眼,侯平林也笑著轉過頭去看向窗外。葉離枝這才回應道:「你傻啊,我如果走了,這偌大北天門誰來管啊?難不成還要讓師父來操這個心?對方提親時就跟對方談妥了,畢竟我要協助師父,他也要打理雄埔門,所以就暫且分隔兩地,一年約個幾天相聚就行了。」
風勁草訝道:「這樣也行?」
葉離枝道:「有何不可?《華佛辭典》上就說:『成親,讓兩家人建立關係的方式』,重點是讓我們北天門和雄埔門能夠建立關係,其他的本來就都可以商榷。」
風勁草笑道:「師姐學識真是淵博,連辭典上的定義都能信手拈來,師弟真是望塵莫及啊。」
葉離枝道:「唉呦,懂得挖苦人了呢,小時候那個害羞內向的三師弟哪裡去了?怎麼不見了?」
風勁草笑道:「他太笨,所以被人拐了。」說完風勁草和葉離枝都笑了起來。
原本看向夜景侯平林此時回頭看了風勁草一眼,並沒有表示什麼,帶著一絲憐憫的眼神又把頭別了回去。
葉離枝問道:「師父有交代你什麼事情?」
風勁草道:「師父要我這幾天留著接待來訪的賓客。」
葉離枝道:「你在江湖上交遊廣闊,讓你來接待賓客那是再適合不過,不愧是師父,這項工作非你莫屬。」
風勁草道:「哪來的話,我只是在外面認識一些人而已。」
葉離枝笑道:「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一些』的定義修改成『非常多』了。」
風勁草笑道:「師姊還敢說我,這不是也很會挖苦人嗎。」
葉離枝道:「彼此彼此,不過真沒想到,你小時候最怕生,一看到外賓就躲在我和四師妹的後面,連一句話都不敢說。結果現在反倒是站在我前面了。」
侯平林的手正舉起茶杯打算飲茶,聽到葉離枝這句話後茶杯便停頓在空中,看了一眼葉離枝,又看了一眼風勁草。
葉離枝口中的四師妹,就是和風勁草極為要好的冬兒。
似是查覺到侯平林這個反應,氣氛突然凝重起來。
但那也只是一瞬間的凝結,風勁草立刻打破這份凝重:「哎呀,沒事沒事,逝者已矣,日子還是要過,總不能一直留戀過去,我已經放下了,談論冬兒沒什麼問題的。」
葉離枝接道:「三師弟這話說的對,雖然四師妹的離開很令人不捨,但我們終究活著,不能總是被過去牽連,還是要好好活著,才不會辜負死者的期待。」
風勁草點點頭,對侯平林展現最有把握讓人放心的笑容,侯平林看了一眼,沒多說什麼,繼續完成自己的喝茶動作。
雖然風勁草口中說著不在意,但這個話題終究沒有繼續下去,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什麼新的話題,三人就靜靜喝著茶,品味著各自的味道。
直到茶壺將盡之時,風勁草想起剛剛葉離枝對於龍劍客的回答,不禁向葉離枝問道:「師姊,嫁給一個陌生人,不會害怕嗎?」
葉離枝道:「不怕,我相信師父。」
隨即轉頭對著侯平林道:「你閉嘴。」
侯平林眼睛帶著笑意,把嘴巴捂了起來。
風勁草看著他們的互動不禁發笑,隨後再問:「但萬一,妳和他相處之後發現妳不喜歡這個人呢?」
葉離枝思索了一會兒後道:「師弟,你還記得一開始師父教我們練武的時候,我們當下的感受是什麼嗎?」
風勁草道:「記得,那時候痛苦死了,恨死練武這件事情。」
葉離枝道:「對啊,我也是,很痛苦很痛苦,但被逼著咬牙撐到現在,你看,我們都因為練就一身武藝而得人敬重、擁有現在的生活。如果當時師父真的放任我們玩樂,我們能有現在的成就嗎?
「我們的眼光太短淺,只看得見現在,卻看不見未來。師父不一樣,他能看見黑暗之後在未來等待的光明。
「所以我現在怎麼感受並不重要,我相信師父,他不會害我,他一定是為我好才選擇龍劍客成為我的丈夫,我相信師父一定是對的。所以未來肯定是走向光明,那怎麼會害怕呢?」
風勁草被說服了,天下父母心,師父就像是他們的父親,哪有父親會害自己的孩子呢?
風勁草吃著師父特別吩咐廚房準備的糕點,心中的疑慮一掃而空。
果然是自己想多了。
此時葉離枝起身道:「時辰不早了,大家早點歇息吧。」
風勁草道:「大師姊不再多聊會兒嗎?」
葉離枝問道:「還有什麼要聊的嗎?」
風勁草想了想,擠出笑容道:「也沒有。」
葉離枝道:「那就各自散吧,明天的早課可不能遲到。」說完便率先離去。
風勁草看了看侯平林,侯平林一拱手,也離開了。
風勁草看著二人離去,嘆了口氣,舉起酒,盛滿一杯月光的寂寥,一飲而盡。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楔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11):憂心悄悄方若彤無從知曉是否因此週藍熙偕慕容楹皆未到校之由,日子過地異常平順且歡快──該去打工時去打工;該至道館練身體時,則準時到場不怠慢;該同倪芊然談心時聊多幾句;該讀書時則認真聽講;該好好輔導人時,便專心致志地認真教導──只可惜眼前這人──也就是喬一澐,似乎並無過大讀書的慾望,她甚至有些懷疑當初其應下輔導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9-26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10):暗潮洶湧不約而同眾皆緊繃著的神情,不自覺漫溢周身詭譎的沉寂──如此氛圍籠於慕容家此時此刻的餐廳中,正坐定於張長型實木桌兩側,相顧著對面人之二者,並不是件什麼極為罕見的事,早是習以為常。 只見慕容楹一聲不吭,凜著一張同對面人極度相似的眉眼──可那偏偏正是她最想從骨子裡抹去的血脈,深惡痛絕,一瞬不移地凝那人氣定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9-19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9):他想,他是喜歡著她的再也平靜不過的日常──身畔始終如一有著喬一澐的陪伴,並不會經昨晚二人那場對話,產生了些什麼變質──喬一澐還是那樣的喬一澐,還是那樣地於次次相處下,懂得尊重自身界線的喬一澐,雖然昨晚的他,似是稍地越界了,可而後他隨即的致歉,再而她的坦白,他也接受了,這樣的他,依然使得她願意同他相處;再者,而今他更是她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9-12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8):纏綿悱惻當窩在床上餓了整整一天的巫岷,轉身便見眼前這致使他迫不得已這般折磨自己的「罪魁禍首」時,神色並未多好看地僅是瞟他一眼,便又側過身去躺在床上不說話了。 齊璿深知他是因何而氣惱著,於是手捧本該昨晚便要給他吃食的盒甜甜圈,卻被意料外地場巫山雲雨從而延至今日,置於一旁雕花玻璃桌上後,這才穩然啟唇道: 「吃點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9-05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7):未完的承諾一番溫習課業過後,因著等會偕喬一澐的約,方若彤並不打算先行洗澡,而是待至約定時間一到,即於晚間十點半出了門──正確來說,是十點二十分時,便已整裝完畢,踏出家門。 她僅簡單穿了件黑色素T,搭上件黑色防水外套,配上條再也尋常不過的丹寧藍牛仔寬褲,及昨日同褚江新買的Converse 1970白色帆布鞋,本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8-29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6):劍拔弩張是日薄暮冥冥、西風斜陽,向晚意欣悅,赤霞漫天──「夜笙」滷味店內,分明應是已然營業的時刻,不少逢下班即要上門點餐的客人,卻見本該置滿食物的冷藏攤車,此時卻是空空如也,稍地投目店內,試圖尋找老闆蹤跡──則見裡頭不知為何地,全數桌子已是被推至牆側,不大不小的店內,即刻騰出個空地來,而於此空地上,左右分別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8-27